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太阳剧团归来热度不减《艺界人生》加七场演出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李佳杰
2011年09月01日16:34
《艺界人生》演员定妆照
《艺界人生》演员定妆照


  2007年太阳剧团的《神秘人》在上海观众的口碑效应至今未减,此次剧团带着压箱底的代表作《艺界人生》再度来沪,并从室外大棚移至硬件条件更完善的奔驰文化中心上演,开票不足一月,原定七场演出就被铁杆观众一抢而空。今日,太阳剧团决定在上海加演七场 (9月27日至10月1日),并表示此后不再加场。据悉,因10月2日起滚石30周年上海演唱会将进行装台,太阳剧团一再协调档期才争取到最后的加场。

  开放剧情充满想像

  2009年,太阳剧团的当家花旦内克郎蒂·瓦迪韦尔从台前转入幕后,开始担任《艺界人生》一剧的艺术总监,同时负责演员的教学、训练和指导。虽然《艺界人生》已在世界各地巡演近20年,堪称剧团最为久远的项目,但瓦迪韦尔认为这部戏仍让所有观众感到着迷,因为《艺界人生》始终在与时俱进地创新和变化,很多表演段落更因观众的喜好而不断删减修改。

  “太阳剧团的很多作品是有故事可以讲述的,但《艺界人生》本身却没有,它开放的主题会给观众以更大的想像空间,造成最后每位观众对节目的理解都不同,但却能更好地吸引观众投入到表演中去。 ”谈起即将到来的上海之行,瓦迪韦尔认为在奔驰文化中心进行演出是一个比较冒险的决定。场馆相当巨大,为了照顾到每个观众,需要在技术、视觉等方面进行很大的调整,但演出的内容绝对是原汁原味的。

  妆容细节见功底

  太阳剧团中多数剧目人物都会被画上类似中国京剧脸谱的造型,来表现人物个性。而这些脸谱的上妆也和中国传统京剧一样都是由演员自己对着镜子勾勒完成的。男爵的扮演者杰拉德·瑟瑞克告诉记者:“一般年轻演员进入剧团第一件事就是学习化妆,我演这个角色很多年了,化妆也有了很多年经验,但男爵的妆很难把握。 ”

  整个过程中需要先在脸上涂底漆中和色调,这样才能在上面继续创作;之后再加上一层中和粉使妆容不会走样和模糊;最后再用色彩画出一些人物个性的妆扮,眼睛和嘴巴通常是表达和交流的门户,它们会被重点得当地突显出来,描画人物时会用更大的线条,这样即使最后一排的观众也能看到并感受到角色的内心细节。“(男爵的妆)现在90分钟就能搞定,刚开始得花2小时15分钟才能画好。 ”整个化妆的90分钟时间内,瑟瑞克都会边化妆边冥想自己的角色,上台之后能迅速进入状态。

  娱乐帝国来华扩张

  拉伯瑞特是整个太阳剧团的创始人,也是这个娱乐帝国的掌门人,去年他曾花3500万美元去外太空旅行,成为第一个登上太空的小丑。他表示太阳剧团的终极目标是征服整个娱乐业,“太阳剧团今年将新开三个巨型秀:《迈克尔·杰克逊——不朽世界巡演》将于10月在蒙特利尔巡演,现已销售进账5千万美元。而将于今秋在洛杉矶柯达剧院首演的《Iris》,则是太阳剧团在洛杉矶驻场的第一个演出。新剧《Zarkana》今年6月刚在纽约的无线电城音乐厅首演,然后去了马德里和莫斯科。剧团目前有22个作品,包括在拉斯维加斯的常驻秀和其他的巡演秀,其年销售是所有百老汇演出销售的总和。除了南极洲之外,太阳剧团的足迹已经遍布世界各地,其总收入包括票房和衍生品,2012年将超过10亿美元。 ”

  有着广大市场的中国也成为太阳剧团的目标,拉伯瑞特觉得太阳剧团因其新颖的国际化音乐、大制作的壮丽场面、世界级运动员的加入,加上诗意化的小丑,给马戏这个古老艺术诠释出新的定义,“中国是传统马戏的发源地之一,所以要打开这个市场必须依靠更为成熟的剧目和更加绚烂的包装。当然太阳剧团的影响不仅限于演出本身,还包括了对于舞台演出的一种传统的颠覆,从电影《蜘蛛侠》的特效到纽约大都会歌剧院,他们的许多雇员都曾在太阳剧团任职。 ”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