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保利剧院 > 新闻动态

俄罗斯圣彼得堡冰上芭蕾舞团 演绎《天鹅湖》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01日13:33
天鹅湖
天鹅湖

天鹅湖
天鹅湖


  演出名称:俄罗斯圣彼得堡冰上芭蕾舞《天鹅湖》

  演出时间:2011年9月23日、24日、28日 19:30

  演出团体:俄罗斯圣彼得堡国家冰上芭蕾舞团

  演出票价:880/680/480/380/280/180元

  套票:1000元(680元×2)

  

  《天 鹅 湖》

  作曲:柴科夫斯基 两幕舞剧

  第一幕

  故事发生在一个古老的城堡里。在城堡的王子成年日前夕,王后宣布明天将为王子举办盛大的舞会,届时王子需在邻国的公主中选出自己的未婚妻。王子满心不快。他期待的是另一种爱情。忽然,一群天鹅从王子的头顶飞过,好漂亮的天鹅啊!王子拿起弓箭和朋友们向天鹅飞去的方向追去。

  第二幕

  在美丽的湖水中,一只端庄高贵的天鹅变成了娇美的婷婷少女,王子惊呆了。美丽少女向英俊的王子讲述了自己的悲惨身世。原来她是一位公主,可恶的魔王将她和伙伴变成了天鹅,只有在深夜才能恢复人形。惟有坚贞的爱情才能破除邪恶的魔法。王子坚信公主就是他朝思暮想的爱人,发誓要永远爱她,并将她从苦难中解救出来。然而,万恶的魔王偷听了一切。

  第三幕

  在王子选妻的舞会上,魔王扮成骑士,用娇艳的女儿勾引王子。王子被迷住了,他以为舞池中的女子就是他的公主,王子在魔王的要求下举手起誓。魔王的阴谋得逞了,伤心的公主飞回城堡废墟的天鹅湖中。

  第四幕

  王子在此刻醒悟到自己受到了欺骗。公主原谅了王子,然而,天快亮了,王子和公主就要天各一方。泪水从公主的面颊划过,王子决心誓死捍卫爱的忠诚。魔王现出了狰狞的面目,将公主和姑娘们变成了天鹅漂流在湖面上。悲愤的王子和公主一起跃入天鹅湖中。正义战胜了邪恶,坚贞的爱情战胜了万恶的妖魔。魔王失去了魔力死去了。王子和公主相依相偎,沐浴在旭日的霞光中,他们驾舟远航,朝幸福的彼岸驶去。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