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永不磨灭的番号 > 新闻报道

《番号》收视创新高 李大本事南北通吃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01日10:49
《番号》收视创新高 李大本事南北通吃
《番号》收视创新高 李大本事南北通吃

《番号》收视创新高
《番号》收视创新高


  据北京卫视最近公布的数据显示,将于今晚大收官的另类战争戏《永不磨灭的番号》单集收视已经成功突破12,超过《潜伏》《士兵突击》等“收视冠军”,在全国同时段节目中稳居第一,也成为目前为止北京台收视最高的电视剧。同步首播的搜狐视频点击率更是破天荒地突破2亿次,将排名第二的新《还珠格格》和新《水浒传》甩开几条街。该剧的另一大典型特征是南北通吃,一贯对北方戏非常挑剔的南方观众对这部戏也颇为认同,深圳卫视的播出收视率也同时段进入全国前10。据此推断,《番号》有望成为本年度的收视冠军。

  口碑拉动收视高开 8个点迎来开门红

  作为今年暑期档的重头戏之一,《番号》的开播夹在新版《水浒传》和新《还珠格格》两部来势汹汹的经典翻拍剧中间,可谓“生不逢时”。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在前者分别开播一两周之后,形成固定观众群的艰难情况下,《番号》并没有成为想象中的炮灰,反而依靠并不讨好的题材,在开播前有限的时间里,迅速赢得了业内外认识一致好评,如潮般的口碑效应很好地拉动了剧集的收视高开。据北京卫视公布的数据显示,《番号》开播首日,第二集就突破8个点,迎来收视开门红。

  在网上,《番号》被网友们列为本年度力荐的第一剧目,豆瓣网和时光网等影视专业网站的网友更是评了给力的9.2和9.1分的高分,超过《士兵突击》。

  稳居同时段第一 12个点单集收视创新高

  《番号》首播高开后,更是一发不可收拾,收视一路稳步上升,从第10集之后,便稳步维持在10个点左右,稳居全国同时段收视冠军位置。单集收视更是超过12个百分点,超过此前拿下过北京卫视收视冠军的大热剧集《潜伏》和《士兵突击》等,成功跃升为该台电视剧收视的新高。

  回顾今年暑期档的荧屏,《永不磨灭的番号》首播环境更为残酷,前有大手笔的经典翻拍剧的堵截,后有偶像明星云集的都市爱情剧围追。作为并不讨好的战争戏题材,《番号》凭借创意十足的故事情节和精彩到位的演绎,赢得了观众的青睐,取得如此成绩尤为不易。

  独立团今晚大收官 收视纪录成悬念

  据此推断,《番号》成为年度收视冠军似乎已无悬念。不过,有网友预测,这个成绩并不能算是《番号》的最终成绩。因为按照惯例,今晚播出的大结局既是观众和网友最期待的重头戏,同时也是众多剧集刷新收视纪录的最佳时机。这也表明,《番号》的单集收视和平均收视有望随着全剧落幕而再创新高。

  随着故事发展,独立团最终能否争取到一个正规番号,成为今晚大结局中最大的悬念,悲壮的结局也将成为全剧最大的泪点。独立团的众英雄最终魂归何处,将成为观众最为关注的焦点。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