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江西卫视中国红歌会 > 新闻动态

中国红歌会有望"常年化" 让红歌手"走出去"

2011年09月01日10:26

  2011年的红歌会已经落下帷幕,然而三个月以来的精彩却还留在我们心中。似乎每一年的红歌会都会有一些新的变化,带给我们新的惊喜。我们不禁更加期待2012年的红歌会的到来。

  从红歌会开始到现在,已经伴随红米饭们走过了6年。在面临如今很多选秀节目进入低潮甚至逐渐淡出观众视野的现象,很多人猜测红歌会到底会“红”多久?很多红米饭都担心红歌会是不是像其他节目一样会慢慢“停产”,而红歌会总导演廖苏斌给他们吃了一颗定心丸,他表示,2012年的中国红歌会会在今年的基础上更好,并透露中国红歌会将有望走向“常年化”,这就告诉我们红歌会会一直坚持办下去,会走的更远。

  总结历届红歌会,近几年,无论是从收视率、影响力还是口碑上,较之往年都有所提高,红米饭的阵容也越来越强大,各大媒体的关注度也不断上升,信息转载量也有明显的扩大。之前,秉着创新的观念,在比赛场地、歌曲和、评委和节目效果方面可谓不断变化,不断尝试,下足了功夫。关注的是比赛中,忽略了比赛后。因此,红多红歌手参加了红歌会以后并没有太多的消息传递给红米饭们,甚至有些人慢慢被观众遗忘。因此也慢慢浮现出一个问题,那就是红歌选手推广的问题。

  毫无疑问,同为选秀节目的“老大哥”,湖南卫视在快女快男的歌手推广和运作是很成功的。从选秀节目出来的歌手,除了在节目或演出的曝光度很高外,很多选手能够陆续签约演艺公司,开始自己的星途。而红歌会已经举办六年了,每一届的红歌比赛结束后,曾经的取得荣耀的红歌手光辉递减,很少听到他们的消息了。这样长此以往,红歌会的价值和层次会慢慢降低,对参赛选手的吸引力不会像最初时那样强了。而红歌会栏目组也早就注意到并开始考虑这个问题了。

  由于存在各方面因素的差异,廖苏斌说,江西电视台并不是像湖南卫视定位娱乐的平台,从客观上来说,江西的市场环境使推广歌手有难度,江西的文化产业并不是很发达,至今也没有一家演艺公司。另外,由于现在歌坛的旋律仍然是流行因为为主,流行乐的市场很大,也更受欢迎,怎么突破主流音乐,真正让人接受像红歌的严肃音乐还是一个应该不断探索的问题。从主观方面来说,如今红歌会栏目组在推广歌手的很多方面还没有到位,关于对歌手推广的市场化运作还没有一套成熟的方式,因此现在来看,有些力不从心。

  不过,他透露,在以后的红歌会中,会慢慢解决这个问题。去接触演艺公司,联系演出,为红歌手创造更多的机会去签约演出等,也可能在不久的日子里,江西会专门打造一档关于红歌会的节目,红歌手会更经常的在节目中“抛头露面”。同时也会适时的为红歌手们打造新作品,推出属于他们的代表作。并且多联系演出,让红歌手“走出去”。最重要的是,会深入挖掘红歌手的个性特色和优点,让他们全面发展。他特别举了个例子:“有些红歌手不仅可以当歌手,也可以当主持,前阵子见了范飞和王超,就觉得其实他们很有做主持的天分……”其实,很多红歌手是多才多艺的,但大多数的观众只看到他们站在舞台上唱歌的一面。如果有一天栏目真的成立后,红米饭们可以多角度的了解他们喜爱的歌手,看到他们精彩多面的人生了。

  红歌会的“常年化”对与红米饭来说是一个好消息,也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他们能经常看到他们喜欢的红歌选手在主持一档节目,或是演一个舞台剧,或者依然只是站在舞台上唱他们最爱的红歌,不管怎样,每一年的红歌会都会带给我们不一样的惊喜,我们期待,我们继续爱红歌会。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孟祥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