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68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_搜狐娱乐 > 新闻报道

电影《残梦》清新亮相 赴会威尼斯电影节展映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01日10:12
电影《残梦》赴会威尼斯电影节展映
电影《残梦》赴会威尼斯电影节展映


  北京时间9月1日,第68届威尼斯电影节将拉开帷幕。本届电影节共有《桃姐》、《赛德克•巴莱》、《夺命金》三部中国影片入围主竞赛单元。不仅主竞赛单元铆足了劲儿备战威尼斯,前往威尼斯展映的影片也准备不遗余力地大展拳脚。

  其中,由80后新锐女导演杨紫婷执导的悬疑伦理影片《残梦》将在威尼斯电影节期间进行展映,成为又一参与该电影节的中国影片。与之前亮相的华语电影不同,小成本《残梦》主打的悬疑与东方风韵可谓十分符合国外电影节口味,其拍摄尺度都非常向国际电影节的口味倾斜,大有不鸣则已,一鸣惊人之势。

  80后新锐女导演 编导演三栖勇闯威尼斯

  作为最受关注的80后新锐女导演之一的杨紫婷凭借电影处女作《重庆美女》走进了公众视线,影片以独特的视角讲述了“80后”群体的生活,首次获得媒体关注。本次,杨紫婷携自编、自导、自演的新片《残梦》勇闯威尼斯,加入在了世界顶级电影节一展身手的华语影片的大军中。

  悲情姐妹花上演错综乱世情

  《残梦》故事背景是上世纪20、30年代的旧上海,而开头以上海富豪公子在新婚之夜中毒身亡的疑案开场,更为影片增添了几分悬疑色彩。讲述了相依为命的孟家两姐妹在乱世中几经磨难,产生特殊情愫。在逃亡中意外失散,多年后两人巧遇重逢,却因为一个男人而产生了错综复杂的乱世情。影片集合了男女情爱、姐妹情等多种情感元素,

  威尼斯为新锐导演舞台 媒体赞情色镜头拍摄大胆

  威尼斯一向是新锐导演展现的舞台。电影凭借《残梦》大胆的情感表达手法和体现出的人性的挣扎从众多影片中脱颖而出。有媒体评价说:“身为‘80后’年轻导演,以一个女性的独特角度,用这样新锐大胆的手法拍摄影片,实在难能可贵。”据悉,《残梦》将于威尼斯当地时间9月3日举行媒体放映。

    搜狐视频正在热映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