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三人行不行》 > 话剧三人行不行新闻速递

台湾戏剧泰斗李国修《三人行不行》大陆版抵穗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陈煜堃
2011年09月01日10:01

  两男一女分饰30个角色,探讨都市人际关系所呈现出的纷乱与荒谬现象。9月9日,台湾戏剧泰斗李国修经典话剧《三人行不行》的大陆版将首次亮相广州黄花岗剧院。

  大陆版移植了地方色彩

  作为台湾老牌剧团“屏风表演班”的代表力作之一,该剧自1987年首演以来已累计演出近200场。“《三人行不行》没有故事,由五个片段串联,呈现的是从清晨到凌晨的台北一天,城市人慌乱与疏离的人际关系。”李国修介绍说,该剧最初的构想源自传统的三口相声,“不过担心形式过于传统,所以用相声的形式、小品的内容来展现。”

  据悉,戏中要求演员最快不到3秒钟就完成一次角色转换,三位演员节奏、语言和肢体互异,一气呵成,看似混乱且无厘头的剧情,有十足的爆笑场景。对此,作为大陆版演员之一的徐涛也大喊出演该剧纯属“体力活”。在戏中将扮演大约10个不同角色的他,可以说是文戏武戏全不落,尤其是最后段落中扮演“死者”一场,更需要数十次在1秒钟内从舞台最右侧扑向左侧,从而被不少观众笑称为“秒扑”。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上演的大陆版并没有改动原版的故事结构和内容,只在部分片段中根据演出地方色彩作了改编。其中,大量使用了闽南语的“广播剧”这一章节,就成功移植了十足的京味。

  李国修和屏风表演班

  作为台湾戏剧界的泰斗人物,李国修及其创办的“屏风表演班”享有很高的荣誉,此次携代表作来穗,无疑将带给广州观众极大的期待。

  1984年,李国修和赖声川、李立群合演《那一夜,我们说相声》,第一次打响名声。素有“台湾莫里哀”之称的他,创作剧目超过30部,又身兼剧作家、导演、演员和屏风“掌柜”多职,其独特的喜剧创新手法能在笑声中抓紧时代脉搏。

  李国修1986年创立了“屏风表演班”,如今已成为与赖声川的“表演工作坊”、林怀民的“云门舞集”、吴兴国的“传奇剧场”齐名的台湾表演团体,屡屡创下台湾剧场界新纪录。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