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打开艺术之门”欢乐落幕 中国爱乐乐团压轴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袁艺
2011年09月01日09:52
 


  从昨晚18时40分开始,中山公园音乐堂的大堂人偶舞动,成了孩子们的乐园。“八喜·打开艺术之门2011暑期艺术节”在这欢乐的氛围中落下帷幕。在昨晚的闭幕音乐会上,著名指挥家杨洋率领中国爱乐乐团压轴登台艺术节,为全场倾情演奏了李斯特的《前奏曲》以及伊戈尔·斯特拉文斯基的《火鸟》。

  今年“打开艺术之门”为期56天,共有来自海内外的近千名团体成员和艺术家奉献了65场高水平精彩演出,14场公益讲座,以及6大夏令营,吸引了来自社会各界的80000多名听众走进音乐堂,场均上座率高达85%。其中567人报名参加了夏令营系列活动,除京剧、打击乐、绘画等传统项目外,今年新增的长号、竖琴、歌唱夏令营以及非物质文化体验一日游也受到了很多家长和孩子们的追捧,在一些听众强烈要求下,非遗体验活动更是增加了两期,营员当中有4岁幼童,也有85岁耄耋老人。

  由著名指挥家杨洋执棒的中国爱乐乐团特意为此次闭幕式精心挑选了李斯特的《前奏曲》、伊戈尔·斯特拉文斯基的《火鸟》两个不同风格的组曲。

  中山公园音乐堂的负责人还向记者介绍了明年打开艺术之门的计划:“2012年打开艺术之门将进入第18个年头,对于即将到来的‘成人季’,中山公园音乐堂也为此进行了预先策划:除了更加丰富的艺术演出以外,互动版块将有机会延伸到国外。”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