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老舍五则》重拾京味话题 雷恪生期待阿龙表现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和璐璐
2011年09月01日08:45
 雷恪生(左)、阿龙在现场。柴春霞/摄
 雷恪生(左)、阿龙在现场。柴春霞/摄


  林兆华经典戏剧作品《老舍五则》将在9月14日至18日于解放军歌剧院第五轮上演,该剧昨日在正乙祠举办了一场富有特色“京味儿”的发布会,除了剧中的主要演员雷恪生、孙宁以及新加盟的阿龙出席,在南城长大的相声演员徐德亮及“京味”作家刘一达、80后年轻民俗学家崔勇都作为嘉宾到场。

  此轮演出最大的变化在于京味儿主持人阿龙的加盟,此次阿龙将出演《柳家大院》中的算命先生、《也是三角》中的孙占元以及《兔》中的俞师傅三个角色。雷恪生和孙宁对于阿龙的加盟表示十分期待,阿龙对于北京深沉的挚爱,对于北京文化深刻的了解,对于北京的感情是演好这出戏的基础。

  相声演员徐德亮毕业于北京大学中文系古典文献专业,他昨天特意提倡“北京老话土话”,建议外地人对长辈说话多用“您”,少用“你”。在北京《老舍五则》演出之后,徐德亮曾跟剧中的演员说,《五则》中的“梨园”如果加儿化音,就指的是通州的一个地区梨园。而指戏班子的时候就不应该加儿化音了。

  80后新一代北京民俗学家崔勇也作为年轻一代的“老北京”出现在活动现场,他带来很多老北京物件,比如瑞蚨祥鸿记的茶叶桶、六必居的酱菜篓、《骆驼祥子》剧本、1950年老舍先生编写的《对口相声》以及1953年出版的《龙须沟》等老舍先生的文学作品书籍。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