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京剧名角《沙家浜》唱进村 杜镇杰迟小秋领衔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寿鹏寰 苏良
2011年08月31日17:00

  昨日,国家一级演员、京剧名家杜镇杰、迟小秋领衔的中国京剧院演出团深入平谷区山东庄镇鱼子山村慰问演出,体验生活并参观了“鱼子山抗日纪念馆”。

  在抗日战争时期,平谷区山东庄镇鱼子山村是第一个农村党支部,建立于1940年。当时作为革命根据地,村子中的我党兵工厂和弹药库为抗日战争做出了特殊贡献。北京京剧院组织演员、舞美以及后勤共40余人的演出团队,开赴平谷区山东庄镇鱼子山村慰问演出并体验田原农村生活。

  晚上7点演出开始,慕名而来的乡亲们大概有300多人。此次演出剧目以红色经典类型为主,主要有《沙家浜》选段“智斗”和“军民鱼水情”等。

  乡亲们对演出表现出高度的热情,每每一出戏结束都爆出热烈的掌声,一位老人高兴地说:“我最喜欢迟小秋演的戏,平时在家里中央台的曲艺频道也能看到她的戏,没想到今天在家门口就看到了,太高兴了。”

  对于这次演出,北京京剧院副院长刘侗介绍:“这次下基层我们来了10位演员,其中大部分是国家一级演员以及梅花奖获得者,这么大的演员阵容是很罕见的。”而作为下基层体验生活,演员们也都表现出积极的态度,都主动请缨参加。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