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螳螂》打女性谍战 女特工七种武器看家制胜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8月31日09:46
莫小棋
莫小棋

  搜狐娱乐讯 近日江苏卫视热播的谍战大剧《螳螂》掀起一股女性谍战热潮,剧中莫小棋与甘婷婷两大美女的表演让大家在感受谍战剧“玩心跳”的同时,也一饱眼福。女谍战有什么看点?女间谍比起男特工们多了一把制胜的武器,她们也有着古龙小说中的“七种武器”看家制胜,不仅有效而且比起手枪、匕首这些传统男性特工兵器,更加美丽致命,接下来我们不妨一一领教一番。

  杀人利器之高跟鞋

  《螳螂》剧名何来?乃是剧中女一号代薇作为杀手的代号,由莫小棋饰演的这个角色表面身份乃是国民党特派员,其真正身份则是接受总统府命令的职业杀手。作为杀手自然要有自己独特的杀人武器,代薇的杀手锏就是脚下的高跟鞋,用鞋跟划开刺杀对象的喉咙给予绝对致命一击。高跟鞋是女人用来增添性感指数的装备,但是在女特工的脚下,除了起到魅惑的作用,还能随时拿出来杀人,这一特长恐怕是所有男特工都望尘莫及的。

  窃取利器之色诱

  提到美人计,不得不说剧中各位女特工都能熟练使用这项武器。剧中使用这项武器最突出的算是大反派稻田清一的女儿田水莲,成功使用美人计窃取了外国战争贩子斯文特不少的绝密情报。利用美色引诱男性对手就范,不知不觉间将情报套到手里,这一点既是女特工们利用自身优势,更是瞄准了男人们的最大弱点。而对于剧外,两位美女莫小棋和甘婷婷出演的女特工,对于电视机前的男性观众更生一番诱惑。

  脱嫌利器之撒娇

  “撒娇”这一招绝对是女特工们特有的武器,危急时刻甘婷婷饰演的陈丽红就使用过这招,在协助地下党逃跑之后,假装被袭击还能撒娇谎称被敌人袭击并且自己还受伤,惹人爱怜同时给自己摆脱嫌疑。这一招男特工们则是碰都不能碰,一个大老爷们撒娇的话成何体统,只能更生嫌疑,但是此武器由美女甘婷婷使用,效力则是更上一层楼,女特工们使用的成功率几乎是100%。

  解围利器之私密空间

  女特工们总能够利用女性优势在危急关头为自己争取转瞬即逝的机会,剧中陈丽红巧妙的使用了这个招数。在保密局内,被严密监视的情况下,皆由洗手间这一私密空间摆脱身边男同事的监视,在短短几分钟内跳窗完成任务,然后在返回洗手间。此外代薇也曾使用此种手段,在紧急关头,一句“容我换身衣服”就能躲进换衣间赢得藏匿杀手行头的宝贵时间。

  渗透利器之弱不禁风

  女人总给旁人一种弱不禁风的感觉,这一点放在女特工手里就是潜伏的绝佳利器,利用这种弱不禁风的感觉才能麻痹对手的警戒神经。特别是相貌漂亮的女人更给旁人需要疼爱有加的感觉,如同《螳螂》中的莫小棋和甘婷婷,旁人对他们呵护还来不及,又怎会想到她们是一次次惊天行动的幕后执行者呢?正是如此,当甘婷婷和莫小棋身份真正暴露的时候,才会让马天啸和杜雷目瞪口呆。

  掩护利器之衣着

  漂亮衣服总是每个女孩子最关注的东西,而衣服到了女间谍身上,则也成了她们执行任务的必备武器。晚礼服,露背,低胸,利用服装衣着还能有效分散男人们的注意力,在和女特工碰杯喝酒之间,身上重要的信件、钥匙或许已经给盗走了!聚会现场一身惹眼的服装足以吸引全场人的目光,成为掩护同伴的最佳烟雾弹。另外,女特工的衣着也让观众一饱眼福,,莫小棋饰演的代薇一席黑色打扮,黑色紧身衣、黑色面具配上黑色高跟鞋,活生生一条黑夜美人鱼,这也是看男性谍战剧中没有的“福利”。

  防身利器之滴酒不沾

  用餐是不少特工最害怕的事情,轻则迷药,重则毒药,都足以让特工们马失前蹄。《螳螂》中的代薇与陈丽红就是如此小心的女特工,在饭说上如遇可疑情况则马上可以以“减肥”为由摆脱险境。哪怕对方想用酒精麻痹她们也绝非易事,总不能强迫别人姑娘家喝酒吧,要是碰上男特工,连个拒绝的理由也没有,被活生生灌醉之后无论是情报还是性命恐怕都岌岌可危了。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苏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