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北京曲剧《歌唱》

曲剧团《歌唱》谢幕 观众鼓掌合唱《歌唱祖国》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和璐璐
2011年08月31日08:56
曲剧《歌唱》
曲剧《歌唱》


  北京市曲剧团在梅兰芳大剧院上演的《歌唱》日前落幕,该剧赢得全场观众多次喝彩。演出结束后,全体观众集体自发起立合唱《歌唱祖国》这首歌,鼓掌声持续5分钟之久。

  在《歌唱》中,孙宁饰演的男一号王同志,是《五星红旗》创作者王莘的真实经历而改编的。孙宁并非将王同志饰演成一位大音乐家,反而将“王同志”演绎成地地道道的布衣平民。舞台上的王同志是一个总是惦着儿子快要出生了,为老婆去排队买便宜小米的基层文艺工作者,因为接了地气,这个人物被演绎得更加有人情味儿。

  演出结束后,王莘的二儿子王斌也亲自登台与演员谢幕,王莘称“父亲一生虽然写了很多作品,但他认为只写了两首歌曲,一首是用音符谱写的《歌唱祖国》,另一首是我用心灵谱写的《歌唱祖国》。”王莘透露,1950年国庆前夕,时任天津音乐团团长的父亲在北京买乐器,途经天安门时,看到城楼上彩旗飘扬,一群孩子打着军鼓,他心里闪过一段旋律,“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声就这么跃进了父亲的脑海里。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