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专访《大武生》 韩庚吴尊讲述男人间的微妙感情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8月31日08:37
《大武生》剧照
《大武生》剧照

  专访《大武生》主演

  9月9日将在全国上映的电影《大武生》,讲述了一个梨园行的故事。因为有韩庚、吴尊这样的偶像主演,也因为高晓松导演意外入狱的事件,使得这部电影上映之前就已经备受关注。如今上映在即,不少观众对这部电影所了解的仍仅仅是一些八卦消息,到底这是一部怎样的电影?韩庚、吴尊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详细披露了自己拍摄影片前前后后的细节。

  【韩庚】

  谈角色

  “我也是内心丰富但表达内敛的人”

  新快报记者:当初是为什么要接下孟二奎这一角色?

  韩庚:首先孟二奎这个角色的性格,跟我本身很像:内心很丰富,但表达内敛,什么都放在心里。但在我看来,他的性格又非常简单:他重情义,坚持信仰,不喜欢虚华,对待感情非常单纯。但是他的经历很复杂,这也导致他的性格中有很多矛盾的因素。其次这个角色的丰富度非常吸引我,他身上背负着家仇,同时又要处理亲情、兄弟情、爱情之间的关系,非常有挑战性,演起来很过瘾。

  新快报记者:为了这个角色之前做过一些怎样的准备?

  韩庚:这部戏是洪金宝大哥做武术指导,所以打戏从训练到拍摄的准备都非常充分。我和吴尊都是提前2个月就开始训练武打和京剧动作,包括京剧的知识,武生的武打动作、招式等,还看了很多电影。洪金宝大哥也会把我们每次需要拍摄的动作提前录视频给我们看,然后很细心敬业地指导我们做这些动作,所以开拍前我们对动作套路都很了解了。

  谈搭档

  “拍摄时导演把我们关起来培养默契”

  新快报记者:之前片方曝光了一组你和大S的激情戏,拍这场戏的时候,有什么故事?

  韩庚:孟二奎这个人很重感情,当他碰到一个真正爱的女人,他会真情流露。所以在拍摄这场戏的时候,我就当自己是孟二奎,所有的表达在那一刻是发自内心的。我的表演其实是把自己完全扔在孟二奎的世界里。当然,大S是个很专业很敬业的演员,她给我很多的帮助。

  新快报记者:近年来很多“双雄戏”都会被观众误读成“腐”,你怕不怕《大武生》上映后,有些人会觉得你和吴尊之间的感情有点“腐”?

  韩庚:导演曾经说过,他要讲述的就是我和吴尊这个角色中那种“男人间微妙的感情”,所以在准备的时候他让我们两个对望30秒,还把我们关起来培养默契。但其实我跟吴尊饰演的角色是从小长到大的,这里面不仅有兄弟情,还有亲情的成分在。

  新快报记者:也谈谈你对洪金宝和高晓松的印象吧?

  韩庚:洪大哥非常敬业,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表达,有一次甚至在片场晕倒。我觉得他本身不用讲话,就是一个传奇般的人物。高导非常有才华,不仅仅在音乐上,电影上也是如此。当初他跟我分析孟二奎这个角色的时候,我深深地被打动,马上就投入到了剧情里。他描述一件事情的时候非常有感染力,这也让我更快地融入角色。

  谈自己

  “主角要承担掌声也要承担批评”

  新快报记者:从中国到韩国又回到中国,这些年你觉得自己有没有什么变化?

  韩庚:其实从我本身来说,没有太大的变化。我不是一个有野心的人,我只是坚持做好自己的每一件事,做好的作品给大家。

  新快报记者:毕竟是处女作,可能会有很多不完美的地方,如果被观众挑剔,你会难过吗?

  韩庚:既然我已经主演了电影,就应该以一个演员的标准去要求自己。接受观众的审视是正常的,也是应该去承担的。而且一部电影是团队的工作,与很多工作人员的努力分不开,他们付出甚至比演员还要多。主角会承担鲜花和掌声,自然也要承担相应的压力和批评,我觉得这些都是很正常的事情,也是很公平的。

  【吴尊】

  谈角色

  “耍花枪最难,画脸谱最有趣”

  新快报记者:你曾经说你自己的个性更像韩庚扮演的孟二奎,但后来怎么又会演了关一龙?

  吴尊:两个角色都是把家人放在第一的,但一龙吸引我的是,在他最后和二奎打的时候,一龙根本就不想打。但为了不让二奎有遗憾,就去打了这一场。他不想伤害兄弟之间的感情,最后情愿自己做出牺牲。

  新快报记者:在拍之前做了哪些准备?

  吴尊:拍摄之前集中学习了京剧和武打。在戏中,虽然没有真正京剧表演的部分,但有唱词和孙悟空的表演。拍摄的时候,我也一直在旁边偷学。其中有段戏是关于美猴王的,我很喜欢孙悟空,还跟剧组的工作人员开玩笑说,美猴王的服装拍完我都要带走。

  新快报记者:之前对京剧、对武生这个行当了解吗,有没有觉得特别难的地方?

  吴尊:完全不了解。穿京剧服装打是一种痛苦,还有比较难的就是那个花枪。因为我之前没有耍过花枪,花枪这种东西一开始耍不容易,当你掌握技巧后就耍得非常过瘾。

  还有一场戏是我和他(韩庚)的对打,但是要表现出大家感情很好,很壮烈甚至眼睛带有泪光,这就比单纯的打难度大了不少。

  新快报记者:那有没有觉得很有趣的呢?

  吴尊:化京剧的妆!那是我从来没有化过的。化那个妆需要很长时间,每个细节都要化到。我还记得第一次化完不会卸妆,回去一直卸一直卸都卸不掉。我很喜欢那个妆,自己也一直在拍照,以后再看自己这样的妆应该还蛮有趣的。

  谈搭档

  “韩庚演戏非常认真,下很多工夫准备”

  新快报记者:在你眼中,韩庚是一个怎么样的人?

  吴尊:第一次跟他合作之前并不认识,但因为我们两个在戏里面是非常好的兄弟,导演第一次跟我见面时就跟我讲,(当时我还没跟韩庚见过面)吴尊你在里面演师哥,你要不要跟韩庚联络一下?我就给韩庚发了个短信,那是在开拍前两个星期的时候,我们就以短信开始交流。到我们正式开拍前一天晚上,导演就说今晚你们就两个人单独吃饭,然后我和韩庚就单独吃饭,聊了两个多小时,了解对方。我觉得韩庚演戏非常认真,他不像是第一次演戏,下很多工夫准备,非常nice。

  新快报记者:韩庚和大S有激情戏,你就和伊能静有激情戏,你拍的时候尴尬吗?

  吴尊:尴尬!当然是会尴尬!我也是第一次拍这么激情的戏,之前都没有拍过这种和女孩子在床上或是哪里有这种很激烈的感情戏,所以是有一点担心的。导演给我们示范过,我们两个在拍之前也讨论要怎么演,所以到最后实拍的时候还算蛮OK,没有NG很多次,否则会很尴尬(笑)。伊能静是一个对身体平衡点抓得很好的人,我们聊天的时候,我跟她讲我有时候会失眠,她就会介绍医师给我。

  新快报记者:你觉得高晓松导演是个怎么样的人?

  吴尊:第一次跟高导见面吃饭,我觉得他对每一件事情都非常有好奇心,也非常有想法。他在现场会让演员很自在,因为他很了解演员的强项,也知道演员最怕什么。导演在现场很喜欢夸演员,我知道他是想给大家信心。但我觉得还是希望导演能多提出一点意见,比如我就会问我公司的人,会问一些副导,哪里还需要进步。

  谈自己

  “35到40岁是一个男演员最好的阶段”

  新快报记者:在你看来,做一个普通人和明星的生活有什么不同?

  吴尊:我在文莱就是普通人,回到演艺圈就像又回到另一个世界。这个问题很难回答,明星更容易被放大,会影响很多人,所以对社会的责任更多。

  新快报记者:你有年龄危机感吗?

  吴尊:我不妨告诉你我的年龄,我一点不介意。我今年32岁了,我认为这是一个拍电影的好年龄,35到40岁是一个男演员最好的阶段,现在我还在一个学习积累的过程。到了成熟的年纪,我要说我是个已经准备好的演员。

  ●导演点评

  吴尊:最早是看了《锦衣卫》对吴尊的文武戏都有深刻印象,他堪称当今小生第一帅,硬朗又单纯,非常符合旧时代武生形象,与当下浮华油腻的年轻帅哥有强烈反差。银幕上很打眼。文戏武戏都来真的,对一个外国长大的孩子来说,演得很苦,但在浓厚的中国传统氛围里成长迅速。

  韩庚:韩庚是本片最大的惊喜,原本我有个歌舞片找他,还是想发挥他歌舞偶像的特质,接触下来发现他沉稳早熟,生活磨练充分,堪当大任。韩庚敏感细腻,沉默多思,在表演上进步神速,开拍一个月后已能就表演提出不同方案,后期甚至能就人物和情节参与创作。此子未来不可限量。当为新一代扛鼎小生。

  大S:当席木兰这个人物从纸面上成长鲜活起来,我脑海里除了大S就未作他想。这个人物和大S太像了:一个坚定做自己主人的女子,同时又有情有义。这次大S本色出演真实女人的爱与仇,挣脱了所有表面脸谱套路的束缚,演得动人心弦,应该算武侠功夫类型中最具突破的女性角色。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