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奇女子石小群:深宫女人之“杜拉拉”养成记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8月30日16:13
《步步惊心》中造型
《步步惊心》中造型

石小群:深宫女人之“杜拉拉”养成记
石小群:深宫女人之“杜拉拉”养成记


  清宫夺嫡大戏《步步惊心》即将开播,剧中明慧(石小群饰)同八阿哥(郑嘉颖饰)身边女人的勾心斗角,与八阿哥坎坷的爱情成为该剧不容忽视的一大亮点,他们的感情走向命运纠葛也牵动着观众的心。从《太祖秘史》中饰演的孟古,《康熙秘史》中的惠儿,到《杨贵妃秘史》里叛逆而前卫的谢阿蛮,石小群历来的角色不是温婉柔弱,就是清纯可爱,而到了《步步惊心》中,她摇身一变成了富有心机的“八福晋”,从影经历可谓是一部深宫“杜拉拉”养成记。

  孟古——倔强的悲情人物

  《太祖秘史》 中孟古是个倔强的悲情人物,她重情重义,后来却为亲情而死。努尔哈赤爱上了她姐姐东哥,但东哥喜爱的人是舒尔哈齐,孟古为了帮助姐姐,毅然嫁给努尔哈赤。两个人逐渐由恨转爱。两人相爱后,努尔哈赤曾承诺不会杀死她哥哥,可后来事与愿违,在攻城战役当中,她哥哥被乱箭射死了,她不肯原谅背信弃义的努尔哈赤。孟古在后宫生活十多年,一心一意为江山社稷、为儿子着想,最后心力交瘁,暴病而亡。

  惠儿——爱情忠贞大局为重

  《康熙秘史》中惠儿是大清“第一词人”纳兰性德的表妹,自幼和纳兰青梅竹马,两情相许。而皇后赫舍里在选妃时也看中惠儿,她的贤良淑德,她的明白事理,正是作为一名妃子所必备的美德。为了能让康熙尽快摆脱感情的困扰,为了清朝的江山,惠儿还是被选入宫中。在与康熙和纳兰的情感纠结中,惠儿始终表现出对爱情的忠贞和以大局为重的高尚情怀。

  八福晋——以爱之名的“坏女人”

  同之前的角色比,《步步惊心》里的八福晋就相当成熟,甚至可以用有心机这样的话来形容。明慧聪慧过人,全心全意帮助八阿哥,因为爱,她选择了斗争。其实,明慧精明不下王熙凤,她在八阿哥生病期间治理整个家庭的手段,颇有些王熙凤管理贾家的派头,却绝对比王熙凤做得更好,因为当时的八贝勒府可比贾家更混乱,更复杂。她比王熙凤还厉害的一点是她读书识字,从小是在外祖父的膝头听着整个朝堂上变幻莫测的风云,听着爱新觉罗征服中原的故事长大的姑娘。八爷最终爱上了明慧,明慧用自己不懈地坚持感动了老八,这种因为感动而生的感情大概更像是真实的夫妻。

  历数这些深宫女人戏,石小群所演绎的角色也逐渐蜕变为深宫里的“杜拉拉”,不再任命运摆布逆来顺受,有爱就去争取绝不退缩。而这一次《步步惊心》中,石小群所饰演的明慧以爱之名如此这般,也算是奇女子了。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