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永不磨灭的番号 > 新闻报道

李健和学生感受《番号》大义 师生情重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8月30日15:16
《永不磨灭的番号》李健(中)和学生魏震(左一)剧照
《永不磨灭的番号》李健(中)和学生魏震(左一)剧照

李健带领学生对阵八路军
李健带领学生对阵八路军

李健和他的“九路军学生”
李健和他的“九路军学生”

李健和学生魏震在《番号》首映礼上表演节目
李健和学生魏震在《番号》首映礼上表演节目


  抗日传奇大戏《永不磨灭的番号》正在北京卫视、深圳卫视热播,随着该剧收视不断走高,剧中主演也逐渐走入大众视野。尤其饰演九路军孙成海的李健因其一身奔放洒脱的豪侠气节,感染了众多观众。

  双面李健:游侠孙成海VS内敛教师

  许多观众表示,李健饰演的孙成海野得恣意,极具感染力。打一出场开始,这个咬着牙恨不能用嘴撕了日本鬼子的“绿林好汉”便深深揪住了观众的心。之后,他开始野着性子和李大本事比割肉、和国军陈峰比枪法,抢钱庄为部队缝制新军服。说起来,从九路军“降格”为八路军,孙成海虽然心服口服,却总是管不住自己的性子,惹了不少祸,而这也恰巧是孙成海这个人物最吸引李健的地方。

  “野”是孙成海的代名词,如何将这股野性挥洒得淋漓尽致,李健有他自己的一本经。原来,生活中的李健还有另一个身份——表演专业的教师。“一接到剧本,我就被孙成海打动了。这个人一身野性,跟我本身的性格差别比较大,不管是身为老师,还是生活习惯,我都是一个比较内敛的人。但是借助孙成海这个载体,我可以自由地释放隐藏在骨子里的野性,这种感觉很畅快。”李健说。谈到《永不磨灭的番号》的创作过程,李健用“酣畅”一词来形容。在孙成海的世界里是没有任何顾虑的,从不伪装和掩饰任何东西。“怎么野怎么来”成了李健表演成功的关键点。

  和学生一起感受《番号》大义

  孙成海的游侠性格使得他“待”不住,不见得会带兵打仗,却是一条单打独斗的好汉,因此才能赢得兄弟们的誓死追随。在这帮兄弟中,就不乏李健的学生们。身为北京城市学院表演系的老师,李健不仅在学校、讲台上帮助学生圆演戏的梦,有合适的机会,李健也会将学生们介绍给剧组。“九路军中的大狗和赛貂蝉带领的红枪会中的好几个兄弟都是我的学生。他们都很努力,表演得也非常出彩,获得了导演的肯定。”李健介绍到。

  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毕业后,李健便成为了老师,“在多年从教与表演相互交叉的生活中,尽管我是老师,但是我会尽量和学生们做朋友,共同进步。我以前的作品,比如《为了新中国,前进》中,也有我的学生出演。”李健说,“《永不磨灭的番号》是一部重情义的戏, 我和学生们不仅是参加了一部戏,拍戏的过程也增加了对抗战的认识,和学生们共同学习共同进步,这种感受很特别,也让我非常珍惜。”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丁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