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钟镇涛甘薇《无界之地》 > 最新动态

《无界之地》即将上映 甘薇与“死神”擦肩而过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8月30日13:20
因为牵手,横沙看到了死神所见,惊诧不已
因为牵手,横沙看到了死神所见,惊诧不已


  几年前,在中国电影集团发行部里,大话文化的开创始祖——香港导演刘镇伟遇见了率真而自我的甘薇,被她纯真而干净的外表所吸引,由此将本身就是解放军艺术学院戏剧系科班出身的甘薇带进了刘导的首部科幻影片《机器侠》中饰演女二号。从此以后,甘薇凭借《机器侠》、《决战刹马镇》等影片在电影圈展露头脚。

  2010年,甘薇接拍了目前国内最年轻的电影导演徐子牧的奇幻之作——《无界之地》。《无界之地》中,甘薇是纯粹的女一号横沙。横沙是一个研究生命科学的科学家和实践者,她在理想的土地上研究和改善着生命的存在,却没想到她的理想之地是与“死神”没有界限的地方。在影片中,她显现出与以往影视作品中截然不同的美丽与知性。用导演徐子牧的话评价甘薇的表演:“神亦牵肠,何况人思量!”

  除却美貌,甘薇在片中也发挥出更加纯熟的演技实力。第一次出演奇幻、惊悚、恐怖风格的电影,甘薇由最初的理性、知性到疑惑、焦灼再到最后的挣扎与崩溃,在与“死神”的亲密接触中更是在复杂的情绪中参杂着人类的情爱,各种情绪的突如其来、繁杂交织令横沙这一角色也更显丰满和立体。各种复杂情感的纠结终将横沙逼近崩溃的边缘,影片结尾处有一场横沙撕心裂肺的哭戏,可以说是甘薇在整场戏中最艰难的表演,她必须将各种情绪都发挥到淋漓尽致的哭诉中,对她来说是一次挑战。而最终这场戏令导演非常满意。

  而在整个拍摄期间,导演徐子牧对甘薇的表演都非常满意。谈起为什么会选用甘薇,导演只轻描淡写地道:“就觉得她(甘薇)的气质与横沙极其相似!”在导戏的过程中,导演也就是将所有甘薇身上的自然美用镜头完美地呈现,而甘薇总是令导演从满意到非常满意,从一开始的简单交流,到最后甚至无须交流,甘薇都懂得导演想要的是什么,两人合作非常默契。

  《无界之地》里的众“死神”令每一个他们分管的区域都寂静、阴冷、肃杀。这更彰显了甘薇所饰演的横沙的温暖与善良,令她由内而外地绽放出生命的活力与爱的温暖。横沙的美令“死神”望而却步,甚至令“死神”失去方寸,难以执行任务。而每一次横沙与“死神”的擦肩而过都会令双方有所顿悟,人类与“死神”的距离也越来越近……是福是祸?只有等影片上映才能揭晓谜底。

    搜狐视频正在热映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