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凌潇肃《从军记》:“新艳遇”只能当哥儿们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8月30日11:52
《从军记》剧照
《从军记》剧照

《从军记》凌潇肃、江柯、许亚军
《从军记》凌潇肃、江柯、许亚军

  搜狐娱乐讯 由金英马影视文化股份有限公司与厦门金好风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近代传奇剧《从军记》目前正在火热发行中。这部由张旗导演,凌潇肃、许亚军、沈佳妮等主演的电视剧讲述了清朝覆灭后三个皇家御厨和三个奇女子在乱世中的颠沛流离,在历史的沧海横流中上演着荡气回肠的兄弟情和如歌如泣的爱情。

  手艺不精 大御厨遭遇小调侃

  剧中,凌霄肃饰演大内御厨赵亮邦,与许亚军饰演的董家瑞和江柯饰演的余少则是同门师兄弟,三人共掌御膳房。随着大清的灭亡,三兄弟的人生轨迹也随着历史的车轮开始了起起落落。既然是御厨,剧中自然少不了厨艺的展示,别看凌潇肃演得有模有样,其实在接这部戏之前,锅碗瓢盆什么的他还真没怎么碰过。而在《从军记》剧组里,凌潇肃对厨艺产生了浓厚兴趣,开始了向“家庭煮夫”的转型。正好剧组盒饭的味道,大家都懂的,凌潇肃便自备餐具开始了自力更生,于是在那么不长不短的一段时间里,几位主演都“享受”起了凌潇肃开的“小灶”。别看凌潇肃是个西北汉子,会的菜还不少,什么红烧鱼红烧肉都不在话下,用他的话说,“什么都能给做熟了”。不过平时拍戏时间紧张,所以简单易上手的“赛螃蟹”和“孜然牛肉”成了他的最爱。每次快到中午,凌潇肃就立起炉灶,给大家改善生活。许亚军和江柯两位兄弟当然首当其冲,成为最先吃螃蟹的人。每次吃完,少不了品评一番。像许亚军老师,吃完凌潇肃的“赛螃蟹”,也就是炒鸡蛋后,一时词穷,俗话说吃别人的嘴软,不说几句又过意不去,于是道:你今天这个鸡蛋炒得怎么说呢,刀工不好,一点都不像御厨啊。江柯就更直白了:哥你这哪是“孜然牛肉”啊,这是自然牛肉吧?女演员们也不客气,向来都是快言快语说话从不拐弯抹角的主演秦旋吃完凌潇肃的炒鸡蛋后表示:味道还不错,就是鸡蛋炒得有点太老。曾泳醍倒没有对菜发表意见,只控诉凌潇肃做菜时做的满地都是。不知道这些评价有没有刺伤凌潇肃追求高精厨艺的幼小心灵,反正后来凌潇肃就不怎么做饭了。所以说《从军记》塑造了厨子,也毁掉了厨子。不过要说厨艺,许亚军算是主演中真人不露相的一位,他从小就独立生活,手艺自然了得,光是说一道红烧茄子的做法,就能滔滔不绝来一大段,把人听的口水都给馋下来。不过大家都对许大哥光说不练的做法表示愤慨,决定回北京后一定要去许亚军家打打牙祭,看看大哥的厨艺到底是几斤几两。

  走出婚姻阴影 凌潇肃恢复真我本色

  《从军记》是凌潇肃与制片方继《郎心如铁》后的再度合作,虽然绯闻一度把他推到风口浪尖,但制片方一直以来的力挺让凌潇肃心存感激,因此在众多的片约中选择了《从军记》。在拍《从军记》之前的一段时间里,凌潇肃还被笼罩在那场众人皆知的风波里,给人郁郁寡欢的感觉,而在《从军记》剧组,这个大男孩又恢复了豪气爽朗的本色,经常没事就高歌一曲,不管在不在调上;有时也会摆一些耍宝的造型跟人合影,或是跟大家开些无厘头的玩笑。剧组三个御厨里面凌潇肃排行老二,加上平时“二不啷当”的表现,于是大家一致管凌潇肃叫做“二师兄”,还特意把这个“二”字读得百转千回,让人不误会都难。

  别看许亚军对凌潇肃的厨艺口下不留情,可在剧组这位老大哥戏里戏外对凌潇肃都是关爱有加,剧中大哥不但忍痛割爱,把自己心仪的女人让给了二弟,还屡次救兄弟于水火,甚至不惜违抗上面的命令。而演戏之余,大哥也时常很关切的给凌潇肃整整服装,传授些经验,或是陪着凌潇肃一块“二”,收工了也会带着小弟们出去下馆子。作为过来人,许亚军对小兄弟的关怀可谓是无微不至。说起来,两人其实十年前在电视剧《完美夏天》中就曾合作过。由于岁月久远,《从军记》里两人第一次见面时早已忘了这事,还很客套地打招呼,“久仰久仰”之类。结果第二天两人再见时觉得有点不对劲,“咱俩是不是在哪见过?”,第三天:“咱俩合作过一部戏啊,还对过一句词呢!”这才恍然大悟。

  新艳遇当前 老凌保持从一而终

  由于《郎心如铁》、《回家的诱惑》几部剧的热播,凌潇肃也被调侃为“负心汉专业户”,因为他在剧中经常有脚踩两只船的“劣迹”。而《从军记》中老凌身边也不乏美女,“凌女郎”沈佳妮样貌甜美,气质出众,且颇有几分忧郁,人称“文艺女青年”。这次老凌总算没有再负心,他从虎口中救下沈佳妮饰演的宫女蓉蓉,从此不离不弃,两人许多的感情戏都是惊天动地。不过这次对得起老婆,可就对不起兄弟了,原来大师兄董家瑞对蓉蓉是暗恋已久,谁知“二师兄”因为对蓉蓉的救命之恩,导致皇上下圣旨把蓉蓉许配给了赵亮邦,此后无论是颠沛流离的生活还是悲惨万分的命运,赵亮邦始终坚守这份感情,即使是蓉蓉被日军凌辱,失去了身孕,赵亮邦依旧重情重义,令人感动。

  说起来凌潇肃看起来大大咧咧,其实对女生还是照顾有加,导致跟他合作的女演员最后都成了他的“哥们儿”。沈佳妮刚进组的时候,全组就她一个女主演,因为她的角色名叫蓉蓉,于是凌潇肃给她起了个外号叫“蓉爷”,等另一位女主演曾泳醍进组,又多了个“曾哥”。后来沈佳妮离开剧组一段时间再回来,凌潇肃就直接管她叫“媳妇”了。巧合的是,凌潇肃跟沈佳妮正好是同月同日生,曾泳醍跟他们也只相差几天,三人还过了个集体生日。《从军记》杀青时,凌潇肃跟曾泳醍同回北京,老凌体贴地把曾泳醍送回家,还被狗仔拍到,说凌潇肃又结新欢,对方酷似李小冉云云,其实那都是哥们而已。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苏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