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画壁》邓超孙俪携手出演 > 《画壁》新闻

《画壁》打造女版魔法学院 闫妮揭秘情欲法则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8月30日11:06
《画壁》官网启动 闫妮大爱蒲松龄
闫妮秀S曲线
闫妮秀S曲线

闫妮秀S曲线
闫妮秀S曲线

闫妮接受大左现场采访
闫妮接受大左现场采访


  由光线影业出品,陈嘉上导演改编自蒲松龄作品《聊斋志异•画壁》的魔幻爱情巨制《画壁》将于9月29日全国公映。8月29日上午,《画壁》在京举行发布会。导演陈嘉上、主演闫妮、名嘴张绍刚等出席了活动。发布会上陈嘉上首次揭秘 “画壁”、“画皮”与“聊斋”的关系,《画壁》是将古人对爱情的看法与现代人的情感联系起来,并笑称蒲松龄300年前早就写好了《魂断蓝桥》桥段;而闫妮作为仙境的统治者,笑称“画壁万花林”就像女子学院版本的《哈利波特》,自己就是邓布利多校长。

  “聊斋”核心是《画壁》 亘古不变谈爱情

  名嘴张绍刚恰巧新作《无聊斋》出版不久,对“聊斋”故事感触颇深:“我一直觉得奇怪,影视剧常常用惊悚手法表现聊斋故事,其实《聊斋志异》是一部被国人误读最多、期待和阅读效果偏差最大的古典名著。奔着恐怖小说去看的,一定会大失所望。它虽说有人、神、狐、鬼等内容,它一直在强调‘幻由人生’这个概念,但多是表现人的情感和爱情的。《画壁》就是《聊斋》的核心。”

  谈起《画壁》与《画皮》的区别,陈嘉上表示《画壁》不论是探讨情感的层次,还是电影制作精良的层次上,都比《画皮》有了很大的飞跃。“《画皮》中的女性,机智勇敢,聪明绝伦。她们追求惊天动地、凄美浪漫的美好情感。而《画壁》不仅仅是这样的,在情爱上,男人一开始可能会在欲望上得到满足,但实际上是很危险的,《画壁》里面就有这层面的东西。姑姑总是说那一句话‘男人非死不可’!不仅非死不可,还要让他们跟仙女生完孩子再杀。我这一点改编,跟《聊斋》是不一样的,《聊斋》里的女性都是勇于为爱牺牲的人,这一点是不一样的。”

  “你看好莱坞名片《魂断蓝桥》有个很著名的片段,两人一见钟情,直到申请结婚登记,男主角才想起来问女主角:你姓什么?这被看成是经典影片的典范趣笔,很多人都学这个桥段。其实300年前蒲松龄早就写过。《画壁》里头比这个更狠,不光不知道名字,连孩子都有了还不知道名字呢!”陈嘉上说:“《聊斋志异》创造了各种各样令人销魂的爱情,人鬼恋,情痴、生死恋、知己之恋,还有精神恋爱,更有触目惊心的争夺和悲剧。爱是什么?是身心交融?是魂魄相从?还是跨越生死?这些,大家在《画壁》里面都能看到。”

  《画壁》情爱揭秘 情欲法则大过一切

  《画壁》自发布“九美图”角色海报起,各人物之间的关系就引起了不少猜测,不过在当天的发布会上,仙境掌门人闫妮首次透漏了影片中的人物关系,九美图中的九位仙女,均与闯入仙境的男人们有情感甚至情欲关系:“仙境在电影中叫‘万花林’,孙俪、郑爽她们都以花命名。你像孙俪叫芍药,郑爽叫牡丹,还有翠竹、云梅、丁香等等,每个人的名字都是花,而且还隐射着这个人的性格特点。性感的、妩媚的、纯情的,啥样的都有。”

  “我在《画壁》中演的姑姑,因为受过感情伤害,就像刺猬,一碰就缩起来了,再碰就伤人,所以不让手下谈恋爱。不过我管的只是情爱,不管男女之事。也就是说容许仙女们与这些男人有情欲,但不准她们有感情,甚至‘情爱’两字都不让提,这也是万花林里的情欲法则,最大的法则。” 谈起画壁仙境的情爱,闫妮表示:“但这班仙女姐妹们不一样,她们一直向往各种各样令人销魂的爱情。就像里面的台词:不痛的爱情不是爱情。因此《画壁》里有许多典型的现代人的爱情观点,大家去电影院看就知道了。”

  众仙女各有五行绝活 好似女子“魔法学院”

  “《阿凡达》创造了个潘多拉星球,《哈利波特》有霍格沃茨,陈导在我们这个《画壁》里面也打造一个崭新的世界。在电影中,姑姑希望给仙女们打造了一个开心的环境,没有爱情的伤害。每天和她们一起修炼,学习法术。确实挺像女子版的“魔法学院”的。我就像《哈利波特》里的那个邓布利多校长一样。”

  谈起《画壁》仙境众仙女法术,闫妮显得颇为欢愉:“这里的仙女们,每个人都有一个专项技能,就是那个金木水火土的五行法术,你像我与孙俪,是金木水火土五项全能的,因为芍药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接班人嘛,啥都学会了。牡丹可以带人瞬间移动;翠竹可以帮人疗伤,或者说增强功力;还有丁香、云梅、雪莲、海棠、百合……她们各自都有一个专门的技能,有的驾驭兵器、有的凝水成冰、有的喷火有的卷土,很好玩的。”

  狐魅诱人的众位仙女如何上演惊心大战?书生刀客在仙境到底遭遇什么样的情爱考验?9月29日陈嘉上创造的新仙境《画壁》,将为观众一一解答。

    搜狐视频正在热映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