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首届儿童戏剧节落幕 创中国儿童戏剧演出之最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作者:应妮
2011年08月30日09:51

  首届中国儿童戏剧节28日在中国儿童剧场落下帷幕,戏剧节开创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儿童戏剧演出剧目和场次之最。

  本次戏剧节历时42天,有来自海内外的26个参演单位39台剧目215场精彩演出,共计15万观众走进剧场,期间还组织了大师讲座、儿童戏剧研讨会、戏剧工作坊、儿童戏剧故事会、展览、公益专场演出等活动。展演剧目题材广泛、艺术品种多样,童话剧、神话剧、音乐剧、动漫剧、人偶剧、歌舞剧、互动剧、校园剧、木偶、皮影、沙画、情景马戏、奇趣音乐会等,充分展现中外儿童戏剧的艺术特色。

  戏剧节组委会主任、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院长周予援表示,戏剧节在暑期举办,极大地丰富了孩子们的暑期文化生活;由于真正做到了高品质、低票价,每场平均上座率在九成以上。“一切为了孩子”,这是举办中国儿童戏剧节的出发点和最根本的追求,因此戏剧节将一届一届办下去。

  首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创造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儿童戏剧演出剧目和场次之最,集中展示了中外儿童戏剧的优秀成果,促进了相互交流。值得一提的是,台湾和香港的剧目《隐形猫熊在哪里》、沙画《沙兵马将》都在本次戏剧节中受到内地小朋友的热烈欢迎,尤其是隐形熊猫叭不叭因其可爱而互动,引得小朋友们纷纷上前拥抱不放。

  此外,戏剧节形成以北京为中心,在济南、南京、杭州等多地市联动,扩展了戏剧节的规模效应;同时还组织儿童剧走进社区和公园,举办各种公益专场,让孤残儿童、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免费走进剧场,赢得良好社会效益。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的《十二生肖》作为闭幕式剧目上演。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