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裸婚时代》掀重播热 魏智打造经典“凤凰男”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8月30日09:27
《裸婚时代》魏智与姚笛
《裸婚时代》魏智与姚笛

魏智打造荧屏经典“凤凰男”
魏智打造荧屏经典“凤凰男”


  日前,电视剧《裸婚时代》正在北京卫视重播,掀起新一轮收视热潮。《裸婚时代》特色之一是剧中角色,个个性格鲜明,因为每人身上其实都聚焦着现实社会中的一群人。如刘易阳代表的80后新好男人,孙晓娆代表的任性富家女,娇娇代表的拜金物质女,和魏国宁代表的都市凤凰男。

  对比起富家女和拜金女等经常出现的荧幕形象,《裸婚时代》中最具特色和话题性的一个角色便是由演员魏智饰演的“凤凰男”魏国宁。凤凰男,多指出身贫寒(成长环境为农村或不发达的小城镇),承载着一家人的希望,千辛万苦来到城市工作和生活的男子群体。贫苦的成长环境使得他们更吃苦耐劳,也更珍惜好不容易争取到的城市生活。《裸婚时代》中家境贫穷、为了事业而不惜牺牲色相的魏国宁便是这一类人的典型代表。当城市里长大的同事们享受着看动画片上游乐园的童年时,他还需要靠挖土豆来赚取学费和维系生存。生活的残酷与艰辛也导致了他心理的不平衡和做事的不择手段。

  现在荧幕上的凤凰男形象典型有《新结婚时代》中的何建国、《双面胶》中的李亚平等,可在这些电视剧中“凤凰男”的命运都以悲剧收场,而在《裸婚时代》中,演员魏智饰演的魏国宁的命运还未彻底被定局。而我们也更期待在续集中看到新荧幕“凤凰男”典范魏国宁将有怎样精彩的人生和命运。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