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国家话剧院连演四部大戏《问苍茫》九月初上演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牛春梅
2011年08月30日08:37

  老舍先生之子舒乙日前在国话举办“老舍其人、其事、其作”讲座,讲述了不少老舍先生的旧事,为话剧《四世同堂》再度演出造势。随着8月26日话剧《四世同堂》的上演,国家话剧院的四部剧目将陆续参加文化部2011全国优秀剧目展演。

  《四世同堂》演出结束后,查明哲执导的《问苍茫》将于9月2日至4日在国家大剧院上演,这是国话现实主义“良心三部曲”中的第二部。故事发生在经济特区的一工厂,情节围绕着一次火灾后,一位受伤女工的调查展开。在继承首部曲《这是最后的斗争》犀利风格的基础上,此番再次叩问社会弊端,将批判矛头直指不容忽视的劳资矛盾。而王晓鹰执导的国话2011“新现实主义年”首部原创话剧《深度灼伤》,将于9月9日至10日在国话新剧场上演。该剧改编自1995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烈日灼人》,以东欧历史上严酷的政治“寒冬期”为时代背景,客观尖锐地审视了那段人与人之间残酷斗争的悲惨历史。9月17、18日,王晓鹰的另外一部作品——音乐话剧《肖邦》将在国家大剧院上演。该剧讲述了青年时期的肖邦远走法国,在艾士勒教授、李斯特、乔治·桑的帮助下,音乐才华得到精彩展露的故事。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