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主旋律电影又见香港美女 江若琳演《英雄喋血》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8月30日08:34

  香港女演员江若琳,因长相甜美,出道以来主演了不少偶像剧。前不久,江若琳还受邀在内地主旋律电影《英雄喋血》中扮演一个富家千金。近日在接受新快报记者采访的时候,江若琳表示这是自己首次在内地演主旋律电影,谈到拍摄感受,她开玩笑说:“内地没有狗仔队,这真是太好了!”

  谈《英雄喋血》人物塑造既要成熟也要生活化

  讲述广州黄花岗起义故事的主旋律影片《英雄喋血》将于9月16日在全国上映,江若琳在片中扮演的是一个黑帮大佬的女儿方慧茹。虽然父亲是黑帮,但方慧茹自己却十分正义。由于看不惯父亲的种种行为,方慧茹与由谢君豪扮演的记者潘达微,和廖启智扮演的画家高剑父一起,投入到黄花岗起义的革命热潮中。

  为了演好这一角色,了解影片所处的历史背景,江若琳阅读了大量关于黄花岗起义方面的书籍,查阅了相当多的资料。她坦言方慧茹这个角色与她以往演的其他角色有很大的不同。“我以前拍很多偶像剧,感觉是很好玩的,因为很适合自己的年龄。但这次在拍戏过程当中必须要很认真,讲话也要很成熟。但导演又会要求我们把角色尽量表现得生活化一点,所以这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好在片中还有一帮好像曾志伟、廖启智这样演技好的前辈,江若琳从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第一天开拍就要拍结局,当时我与其他的演员还没怎么接触,所以开拍后很难进入状态,演起来就特别困难,拍了几天后才慢慢熟悉。”

  谈戏路最想演纯爱电影

  江若琳之前最为广东观众所熟悉的角色,应该还是她在TVB电视剧里的那些,其中包括在《学警狙击》中扮演的泼辣女孩江悠悠。而今年,江若琳的事业重心大都放在内地,先是与阿牛联手炮制爱情电影《结婚那件事》,而最近她和方力申、敖犬主演的电影《夏日恋神马》也在各大影院上映。已在内地工作了一段日子的江若琳说,内地与香港最大的不同是“内地没有那么多的狗仔,在香港狗仔很多,感觉很有压力。”私下里性格比较男孩子气的江若琳,这次在《英雄喋血》中也会有反串的表演。“我是一个挺开朗的女孩,大概导演们觉得我的性格比较像男孩子吧,所以都找我来演这样的角色。”被问到未来想挑战什么样的角色,江若琳表示如果可以,希望自己能够出演讲述单纯的爱情故事的影片。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