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川西剿匪记》 > 新闻动态

《川西剿匪记》杀青在即 百变王大治酷夏绽放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8月29日17:18
《川西剿匪记》剧照
《川西剿匪记》剧照

  搜狐娱乐讯 今年的四川重庆,也许是历史上高温时间最长的。美丽的川西福宝镇,同样也备受高温之苦。为了备战酷夏,几乎每天下午都会拉闸限电,人们只有呆在屋里喝茶打麻将来消磨时光。而就在炙热的大日头下,《川西剿匪记》拍摄正酣。被圈内人称为“最不像演员的演员”的王大治,正端着枪在青石板路上奔跑。随着导演一声“停”,他瞬间换下了衣服,只见三层衣服完全湿透了,人就像从水里捞出来的一样。

  风光旖旎的川西山深林密,福宝古镇就像一颗美丽的明珠镶嵌在苍翠之中。剧组几乎所有人都说,如果来旅游这里是个绝佳的所在,可熬在太阳下拍三个月的戏实在令人吃不消。《川西剿匪记》就在这里实地展开,总导演熊郁介绍说,虽然剿匪故事在题材上不算新鲜,但这个剧不同于以往的剿匪剧,它的重点不是深山老林里的两军对垒,猫鼠游戏,而是着眼于这样一个大背景下,各色人物在乱世碾压下的命运,我们这个戏的阵容很有特点,生、末、净、旦、丑都有每个角色都是活色生香。不论是枪林弹雨的战场,还是惊心动魄的地下斗争等等,都是讲人,讲人的感情、人性,讲的是人在命运起伏的沟壑中的挣扎、抗争、回归。整个故事围绕着拜把子三兄弟展开,而王大治扮演的老三登宝,出身草根敏感胆小,随着故事的不断展开,与兄弟们渐行渐远。

  王大治是那种用戏说话的演员,《士兵突击》中虽然戏份不多,但观众还是牢牢记住了这位许三多的二哥许二和。也正因为这个角色精彩,康洪雷才在随后的《我的团长我的团中》把主要人物不辣给了他。而出道十多年,他接拍了20多部影视作品,《吕梁英雄传》里的王臭子、《铿锵玫瑰》里的笑面猴、《关中女人》里的秃狼等,都给观众留下过很深印象。除了百变和戏好,还有义气也是圈中公认的。每当夜幕降落,孤独的福宝镇仿佛一下苏醒了,闷热了一天的人们纷纷走出家门吃夜宵纳凉。桥头的位置总是坐满了剧组的小伙子们。他们喝着凉啤酒,热烈讨论着拍摄中的事物,发泄着仿佛永远也使不完的精力。王大治总是被围在大家当中,在这种场合里他总是结账次数最多的一个。总会有人提着酒瓶子来敬酒,然后说一句“谢谢大治哥!”。“除了拍戏就是忙活朋友们的事儿,今年我一共参加了三个人的婚礼,为此没少为请假和制片主任吵架。邓超、段宇宏、沙溢都是铁哥们。我要说忙去不了,他们都和商量好的似的,那你忙我就推迟婚期,等你闲下来。拍戏就有这点好处,除了体验百态人生,还可以交到这么多朋友,让枯燥的拍戏过程好过了许多。”大治说。

  也许好多观众朋友还并不知道,大治还是个位才情横溢的歌手和创作者。《我的团长我的团》中,和他那么多铁哥们工作在一起。杀青那天他写出了一首《172天》,以此纪念那段不应该忘记的历史和兄弟们一起工作的情谊。连康洪雷都直说写的好,如果早一点拿出来,就作为这个戏的片尾曲。“我喜欢演戏喜欢唱歌,如果生命中缺了这两样,我都不知道自己还应该干什么,还会干什么。”大治说表示,《川西剿匪记》这个戏之所以这么累,天热根本算不上什么原因。主要是人物还不够丰满,所以我越权干了不少编剧的活,把这个角色丰富了起来。有时候会熬夜,第二天又要起大早,所以感觉特别累。

  王大治绝对是那种适合剧组生活的人,只要有他在场就会笑声不断。除去拍戏的严肃和对待剧本较真之外,他完全是个淘气的孩子和幽默的天才。虽然外表草根,内心却文艺的紧。他非常容易接近,只要你够真诚,哪怕只是剧组每个月挣3000元的场工,也能交到他这个朋友。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