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北京昆曲研习社举办讲坛 庆祝55周年硕果累累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8月29日15:57

  8月28日下午,北京昆曲研习社成立55年的庆祝曲会在文津讲坛举办。北京京昆振兴协会会长孙毓敏、北方昆曲剧院副院长海军代表杨凤一院长到会祝贺,北京文化局局长肖培发来贺信,希望研习社不懈努力,研习、挖掘、整理、传承、普及昆曲艺术,为繁荣首都文化事业作出新贡献。

  北京昆曲研习社是北京昆曲爱好者研究和传习昆曲艺术的业余文化团体,55年来,研习社坚持围绕北京市文化工作的大局,发挥自身特长和优势,义务承担起北方昆曲剧院和昆曲爱好者的桥梁作用,先后演出120余场,挖掘、继承传统剧目64折,包括《告雁》、《定天山》、《卸甲封王》、《激秦三挡》、《送客》、《吃茶》等舞台上鲜有演出者;整编了第一个《缩编全本牡丹亭》并上演;出版《昆曲入门》、《曲韵易通》、《中国戏曲的艺术形式》、《清代戏曲史》、《昆曲日记》等昆曲研究专著10余部,论文百余篇,举办昆曲讲座、展览数十次,组织同期演唱会230余次,并坚持每周一次的日常活动。坚持在北京各大学普及昆曲,为北京各大学培养了众多昆曲爱好者。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