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永不磨灭的番号 > 新闻报道

《番号》收视破十 黄海波:这部戏让我这样热爱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8月29日15:34
黄海波剧照
黄海波剧照

黄海波写真
黄海波写真


  近日,北京卫视正在播出的另类战争戏《永不磨灭的番号》(以下简称《番号》)收视率已达到10%,成为今年继《乡4》之后又一部收视率奔十的热剧。

  该剧主演黄海波对此戏充满了感情,他称这是自己最为喜爱的一部戏,超过了《媳妇的美好时代》,而谈及同题材剧 《亮剑》,黄海波称:“《亮剑》是手中有剑才亮出来,我亮出来的是把菜刀。”

  这足见黄海波对《番号》的自信,而只要是这部戏的任何宣传活动,他都会挤出时间来参加。记者对他的专访也是挤时间在他的专车里进行的。

  谈《番号》

  “比《媳妇的美好时代》还要热爱”

  《法制晚报》(以下简称FW):据说你下了很大工夫在这部剧上。

  黄海波:说实话,《亮剑》之后,这几年战争题材的电视剧基本上都大同小异,没有什么有新意的东西,但是《番号》不同。

  FW:一看到剧本就很喜欢?

  黄海波:看这部剧本的时候,我正在上厕所,结果这一看就出不来了,我在厕所里待了4个小时。这部戏是用嬉笑怒骂的方式去讲一个道路,在欢笑的同时,用心情愉悦的方式去接受一份感动,我觉得咱们这代年轻人更喜欢这样的战争戏。

  FW:该剧播出后的效果是否达到了你的预期?

  黄海波:还好,还没有一部戏让我这样热爱,比《媳妇的美好时代》还要热爱。

  FW:这么喜爱这部戏,那会在意观众对它的评价吗?

  黄海波:很在意的。每天我都关注微博上网友的看法,北京卫视也每天都告诉我收视率。

  FW:那你觉得网友的建议如何?黄海波:赞同的声音太多了。现在对这部戏的评价有些一边倒的意思,真正对这部戏提出建设性意见的几乎还没有。

  回应质疑

  “炮弹在耳边炸了,还不喊吗”

  FW:也有一些观众说你太“放开”了,几乎每个镜头都在撕心裂肺地喊。

  黄海波:《番号》里我们是一帮被忽视的人,我们的生存环境注定了我们没有高的文化修养,在那样的规定场景中,没有麦克风不去喊怎么行?当炮弹都在耳边炸了,还不喊吗?

  如果观众有质疑,那么我想问一下,该怎么去演?答案一定是没有其他的办法。谁愿意喊呀,我慢慢说话不成吗?但那就是现实。

  FW:你觉得这样的建议不对?

  黄海波:我想有这样质疑的观众,是忽然打开电视,只看了一集或者两三集的观众,而不是连续看下去的观众。《亮剑》里李云龙不也是喊吗?

  FW:《番号》和《亮剑》哪个好?

  黄海波:我觉得不用比,《亮剑》是手中有剑才亮出来,我们这没有剑,我们亮出来的是把菜刀。

  看待奖项

  “没关系,我还有下一部戏”

  FW:想通过 《番号》获奖吗?

  黄海波:从不想奖项。奖项不能代表什么,我更关心的是自身价值的体现,观众和市场对自己的认可。

  FW:所以即使飞天奖失利了也不会在意?

  黄海波:前几天飞天奖颁奖盛典,我的“媳妇”拿奖了,就等于我拿奖了。从整个男演员提名中看,我是最年轻的。那部戏没能证明我自己,没关系,我还有下一部戏。

  FW:这几年火了后,心态有什么改变吗?

  黄海波:我承认有不小的影响。但还好,我还能凑合着过。生活忙了很多,但还是有私人时间。

  FW:现在赶几个通告?

  黄海波:就一个。我是一部一部地拍,不会拍着这个,赶着另一个。现在在拍刘江导演的《乱世三义气》。这是个和李大本事、余味完全不一样的人物。他很内敛,一句话也不会多说。

  FW:是想尝试下新的角色?

  黄海波:是的,我不想在荧屏上重复自己。余味和李大本事就是完全不同的人,但两者还有着共性,就是贫。但正在拍的这部戏,是个24k纯爷们。

  FW:那生活中,你是哪类男人?

  黄海波:我是在部队大院长大的。可以说这些人身上的某些特性我都有,但也都不是。我要是碰上能说的很能说,但碰上不能说的,我就内敛了。

  自我评价

  “35岁不算大器晚成”

  FW:有人拿你和孙红雷、张嘉译等当红实力派明星做比较,你怎么看?

  黄海波:他们都是哥哥呀。孙红雷大我6岁,嘉译大我9岁。我今年过生日才35岁。

  FW:觉得自己是大器晚成吗?

  黄海波:我才35岁就大器了呀,那我44岁该怎么办?红雷哥演《潜伏》是40岁,李云龙演《亮剑》是44岁,吴秀波演《黎明之前》41岁了。

  FW:你觉得自己成名靠的是外形还是实力?

  黄海波:你看看我这张脸,很长一段时间我都觉得帅这个字离我很远。我也一直不知自己的准确定位是什么,直到昨天,我发现了一个词,我觉得很适合我——非典型性帅哥。

  ●人物档案

  黄海波,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曾出演 《新上海滩》、《追》、《笑着活下去》等电视剧。在他出道满十年之时,因在电视剧《媳妇的美好时代》中所塑造的 “三夹板老公”形象而深入人心。

  在《番号》中,黄海波饰演武义县民兵队长“李大本事”,是一个有些狡黠却有着一腔热情和赤诚的农家汉子,他打仗时不时耍点儿小聪明,不过他的队伍却在抗击日寇的战争中打出了名气。

  而最令李大本事挂心的,莫过于为自己的部队争取到一个光荣的永不磨灭的番号。

  本版文并摄/记者方芳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丁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