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江西卫视中国红歌会 > 新闻动态

红歌有缘人陶艺家余欣为红歌三甲独创陶瓷品

2011年08月29日15:34
三强唱歌
三强唱歌


  今天(8月29日)上午,“景德镇工艺大师、陶瓷艺术家余欣向红歌三甲赠送纯手工、创意陶瓷仪式”在京东宾馆举行。昨晚刚结束冠军争夺战的刘少峰、李高扬和声音乐团出席并获赠了极具艺术价值、收藏价值并融合红色元素的陶瓷艺术品,中国红歌会总导演廖苏斌致辞并代表节目组向余欣表达真挚的感谢。这三款以井冈精神为创作元素的陶瓷艺术品一惊艳亮相,立刻引起在场数十家媒体的高度关注。红歌与红瓷的交相辉映,完美的将传唱已久的红歌精神与景德镇的红色陶瓷文化融为一体。两大江西元素产生的积聚效应,更显红歌精神的无限魅力。

  新科冠军刘少峰对“映山红”爱不释手 三甲现场激情高歌

  仪式现场,余欣向三甲选手赠送陶瓷纪念品,刚刚荣登红歌会冠军宝座的刘少峰手捧 “映山红(杜鹃花)”陶瓷艺术品爱不释手,他说:看着映山红就想到井冈山,就会联想到脍炙人口的红歌《映山红》,想起无数前仆后继的革命先烈,我就更加珍惜我们今天幸福的生活,我们在江西这片红土地上高唱红歌,歌颂祖国,歌颂春天,歌颂美好的生活。声音乐团获赠 “花季正浓”表示,一定要好好珍藏这个纪念品,因为它将成为自己整个红歌征程回忆的标志,他们会把它陈列在工作室里。李高扬拿着“井冈之春”兴奋地说:“这可是全世界唯一的一个啊!我真的太喜欢了!” 而在主持人刘蔚的怂恿下,声音乐团代表三甲现场演唱歌曲《快乐梦想》,带着梦想,他们将激情飞扬。

  作品背后的故事 红歌有缘人将千年陶瓷文化融入红歌会

  事实上,这三款画面意境优美、造型清新的陶瓷艺术品,是陶艺家余欣历时一年多,四处采风,经过初稿、选样、命题,终于完成的作品。余欣说:我与红歌非常有缘,前几年在电视上看到红歌会的海选,动人的歌声,熟悉的旋律以及一幕幕感人的场景,深深的打动了我。作为六十年代出生的我,这歌声如火一样燃烧出了我的激情。作为一位艺术家,我再也压不住心里的激情澎湃,我必须把千年的陶瓷文化,用我的画笔与红歌结合起来。从去年2010中国红歌会比赛初期开始,余欣就一边观看红歌会一边创作,作为一名陶瓷艺术家,更作为一名超级“红米饭”,他希望用自己手中的笔为广受欢迎的红歌会添上独具特色的一笔。而在与红歌会节目组经过长期的沟通、商榷之后,他的创意获得了有关领导的首肯,随即敲定由余欣为2011年的红歌会冠亚季军设计、创作陶瓷纪念品。 而为了充分诠释作品所体现的红歌精神,余欣还先后两次登上井冈山写生,最后选定恰似一朵绽放的白玉兰的玉兰瓶作为器型,采用纯手工制成,胎体釉料精选细腻,由下向上渐渐扩展,意为积极向上发展。当看到红歌三甲捧着纪念品时,余欣说:我太激动了,我终于与红歌结缘了。

  价值不菲 红歌红瓷交相辉映将成江西名片

余欣与中国红歌会总导演廖苏斌共同揭开陶瓷工艺品的面纱
余欣与中国红歌会总导演廖苏斌共同揭开陶瓷工艺品的面纱


  据了解,2008年奥运会举办前,余欣与中国陶瓷艺术大师涂金水等朋友联合设计的作品玉蕾瓶《春回大地》、石榴瓶《和为贵》、玉立瓶《捷报》在“中国人文旅游纪念品设计大赛”上获奖后,限量发行了2008套,其中第2008编号作品被北京奥组委永久珍藏,其余大部分也都作为国礼赠送给奥运会各国代表队。此外,余欣当年也有幸成为了奥运火炬手。因与奥运结缘,余欣的创作设计从此不断引起业界的关注。此次余欣的全新设计,将红歌精神与陶瓷文化巧妙融合,又一次引起了业界的轰动,可以说,三件陶瓷艺术品无论艺术价值、收藏价值都不菲,红歌与红瓷交相辉映,更是有望成为江西的一张新名片走向世界。

(责任编辑:孟祥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