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斯坦尼 布莱希特 梅兰芳:穿越时空的“会面” > 穿越时空的“会面”

番外篇(2):世界戏剧表演体系撷英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LIN
2011年08月29日14:48

  大野一雄(1906~2010)、土方巽(1928-1986)和“舞踏”

  舞踏,又称“暗黑舞踏”,是由大野一雄和土方巽在1959 年开创,它是当时艺术家结合传统日本舞踊和西方现代舞,重新诠释身体语言,并试图对日本皇权提出批判的一种新舞蹈形式。舞踏家表演时光头裸体,性别倒错,身上涂满白粉,着奇装异服,在舞台上暴烈呐喊,并配合扭曲变形的肢体语言,呈现一幅幅几近原始的画面。

  土方巽在七十年代创造了《舞踏谱的舞踏》。这种方法被用在“动作”的开发和编舞中,随之成为规定舞踏的技术、技法以及作品本身的一种规范性东西。舞踏谱通过土方的剪贴簿、弟子们在排练中的笔记等等途径被记录下来,每个动作有特定的名称,有些弟子甚至被赋予一千多个动作。

  => 番外篇(1):漫话“世界戏剧三大体系”

  => 返回专题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