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傻春》央一热播 任晗自称“最受宠”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8月29日14:34
任晗、陶红
任晗、陶红

任晗
任晗


  近日,家庭亲情剧《傻春》在京举行央视开播发布会,导演刘家成携主演陶红、吕丽萍、魏小军等出席。该剧通过上世纪70至90年代一个普通九口之家的故事,反映了中国社会三十余年的历史变迁。金英马青年演员任晗因在《冷风暴》紧锣密鼓的拍摄中,无法出席该发布会,但自称是该剧“最受宠”的人。

  《傻春》讲述的是老大赵素春,父母认为她不是学习的料,让她在家伺候父母,照顾弟妹。家庭生活拮据,母亲把仅有一岁的妹妹小楚送给父亲战友抚养。傻春悲情救妹离家出走。父亲进了农场牛棚,傻春在农场对父亲无微不至的照顾感动了父亲。父亲被摘帽了,但肝癌到了晚期,父亲临终用傻春的赤诚教导其他女儿。素觉进了工厂,素眠在傻春的帮助下回城工作有了眉目。改革开放的春风吹来,她带领全家、全院办起了股份制的加工厂;素处没考上大学破罐破摔;大杂院要拆迁了,傻春为了维护这个和谐的家,再次用她的傻办法征服了所有的家庭成员。可是弟弟赵素觉酒后驾车发生了车祸,成了植物人;他的妻子刘茜也带着儿子离去。母亲承受不了这种打击,脑淤血死亡。只有傻春,一如既往始终不渝。功夫不负有心人弟弟苏醒了;素楚成了家里唯一的研究生;傻春挽救弟弟之后开始挽救这个家,这个家又聚集在一起了。

  剧中任晗饰演赵素楚,是一个因意外车祸后留下终生残疾的女孩,她内心畸形,对陶红饰演的大姐傻春过度依恋,而跟吕丽萍饰演的母亲感情不深;最终小楚的腿伤在大姐的多方奔走下得到了妥善医治,她也渐渐被感化,重新接受了亲情,并且通过发奋学习成为了家里的唯一研究生。

  任晗之所以自称是“最受宠”的,因为素楚是赵家7个孩子中的老小,又是傻春亲手接生的,因而傻春对她特别宠爱。任晗坦言,这个角色很有挑战难度,我必须要把她演出充满仇恨的感觉,却又要对大姐陶红充满依赖。戏里戏外,大家都给了我很多的帮助,所以我不是最受宠的,谁又是呢。(文/Mi)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杨鸿)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