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第28届中国电视剧飞天奖 > 新闻动态

《老马家》喜获飞天奖 刘潇潇辛柏青带观众怀旧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8月29日14:07
刘潇潇辛柏青现场照
刘潇潇辛柏青现场照


  近日,第28届中国电视剧飞天奖在北京国家体育馆举行。在入围的161部剧集中,生活大戏《老马家的幸福往事》荣获长篇电视剧三等奖。该剧从安徽卫视首播之后又历经多家卫视的播出,收视一直长盛不衰,深受观众喜爱。

  《老马家的幸福往事》描写了上海老城区某里弄的老马一家人,从“文革”后期至新世纪初近30年的岁月变迁,以跨年代、跨地域的叙述方式,全景式详细记录了上海一户普通人家的人生历练,反映了百姓在金钱与人生、灵魂与财富博弈下的生活。主演林永健、何赛飞、于和伟、辛柏青等都是实力派,配角吴秀波、李光洁、刘潇潇等也都是荧屏上耳熟能详的实力小生。

  在剧中,刘潇潇饰演的“叶大龙”和辛柏青饰演的“马鸣”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好兄弟。该剧一大看点就是还原时代特色,大到“下海热”、“出国热”、“文凭热”、“倒卖国库券”和“海上走私”等具有时代特征的大事件,小到“大白兔奶糖”、“大大泡泡糖”、“假领子”、“蜂花洗发水”等带有浓郁时代特色的小物件,都在剧中展现出来。刘潇潇和辛柏青这对兄弟的故事也是从童年到中年,跟随着他们的生活看下去,老年观众能有滋有味地怀旧,年轻观众也能带着好奇去重温那段老上海的历史。

  据悉,这也是刘潇潇主演的电视剧第二次获得飞天奖,之前主演的文艺大戏《荀慧生》获得过08年的飞天奖二等奖。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丁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