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乐剧《佐罗》 > 新闻动态

音乐剧《佐罗》巡演到沪 五大看点提前揭晓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8月29日13:30
音乐剧《佐罗》
音乐剧《佐罗》


  作为西方蒙面英雄的代表,佐罗对中国观众来说并不陌生。10月26日起,由上海东方艺术中心主办、上海市演出公司承办的好莱坞英雄大片式音乐剧《佐罗》,将在东艺歌剧厅拉开一连40场的演出,这也是亚太区巡演的重要一站。虽然整个制作班底和演出团队还没有公开亮相,但坊间对这部大型音乐剧已是满怀期待,更引发猜测纷纷:音乐剧《佐罗》将会带来怎样的舞台震撼?口碑效应下,会不会延续制作中文版音乐剧《佐罗》?虽说目前一切皆是未知数,但主办方抢先曝光的《佐罗》五大看点,还是多少吊起了大家的胃口。

  看点一:不老英雄,舞台重现

  大银幕上,法国影星阿兰·德隆和西班牙影星安东尼奥·班德拉斯扮演的佐罗,使不少观众都迷上了这位侠盗英雄:黑面具、黑帽子、黑斗篷,习惯用长长的佩剑划下“Z”的标记……通过佐罗,我们认识了诸多好莱坞明星,就连如今赫赫有名的大导演、制片人斯蒂芬·斯皮尔伯格,当年也是佐罗的崇拜者和受益者——由他1998年监制的电影《蒙面侠佐罗》曾获得了奥斯卡和金球奖双项提名。但这一次,佐罗化身音乐剧舞台上的歌者,一路高歌,席卷全球。为了给观众带来最经典的佐罗,主办方在舞台制作和打斗设计上,都采用了一些好莱坞常用的专业手法,冠以好莱坞式英雄大片的名头,名副其实。

  看点二:超越经典,别样精彩

  音乐剧《佐罗》在表演形式上完成了诸多突破,集多种表演艺术于一体:动感纯正的弗拉门戈舞蹈、疯狂热情的吉普赛音乐、精彩刺激的击剑打斗和变化莫测的烟火幻术。该剧革新了以《猫》、《剧院魅影》、《狮子王》等创立的传统音乐剧表演形式,气势恢弘,舞美大气,场景震撼,情节感动,细节唯美,让观众耳目一新。

  看点三:原版引进,豪华阵容

  音乐剧《佐罗》由英国佐罗公司原版引进,创作编排为百老汇和迪斯尼创作团队联合扛鼎,演员阵容为百老汇一线明星联袂加盟,作曲由著名乐队“吉普赛国王”亲自操刀,堪称音乐剧史上超强阵容组合。值得一提的是,曾经为《玩具总动员3》创作过主题曲的“吉普赛国王(Gipsy Kings)”乐队,在编曲中通过把弗拉明戈舞蹈与吉普赛音乐完美结合,让这些具有代表性的舞步和节奏,“深入”佐罗的英雄世界。

  看点四:风靡全球,票房翘楚

  据了解,音乐剧《佐罗》自2008年7月在伦敦西区首演以来,受到了全世界音乐剧爱好者的疯狂追捧,连续上演1000多场,创造了音乐剧演出的票房神话。如今,音乐剧《佐罗》已被多个国家买下版权,改编成各国语言版本,目前已经上演的本土版有美国、以色列、俄罗斯、巴西、西班牙、荷兰等,由此刮起了一股音乐剧世界风,也引领着当今音乐剧创作的风尚。

  看点五:全家共赏,寓教于乐

  音乐剧《佐罗》取材于传统小说和电影里的经典故事情节,用崭新的喜剧艺术形式再现了一个惩恶扬善、除暴安良的蒙面英雄形象,用一种轻松、欢快的节奏和充满幽默桥段的表演,打造了一位高雅、正义的“欢乐英雄”。据主办方介绍,对于中国观众来说,音乐剧《佐罗》不会像《剧院魅影》那样因爱情题材、社会题材而给儿童带来观看障碍,也不会像《猫》那样因为中西方文化、历史背景的差异而似解非解;凭借伸张正义、除恶扬善的正面主题和家喻户晓的英雄形象,《佐罗》绝对是一部老少皆宜的音乐剧。英国《太阳报》就曾评论其“为全家准备的完美戏剧之夜”。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