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首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完美落幕42天215场精彩演出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8月29日09:36
视频:首届中国儿童戏剧节落幕 26院团获授牌

  8月28日,首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在中国儿童剧场落下帷幕。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马凯,文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文章,文化部党组成员、中纪委驻部纪检组组长李洪峰同志,文化部有关司局负责人,戏剧节支持单位的代表、参演院团代表、2011国家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演活动的专家评委和观众一起,参加闭幕式,并观看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演出的闭幕式演出剧目《十二生肖》。

  下午三时整,中国儿童剧场舞台上开始播放回顾本届戏剧节各项活动的短片,引领在场的嘉宾和观众回想和目睹刚刚过去的戏剧节42天的美好时光。

  戏剧节组委会主任、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院长周予援在闭幕式上致辞。他说,本次戏剧节有来自国内和国外的26个参演单位39台剧目215场精彩演出,共有15万的观众走进剧场,还组织了大师讲座、儿童戏剧研讨会、戏剧工作坊、儿童戏剧故事会、展览、公益专场演出等活动。展演剧目题材广泛、艺术品种多样,童话剧、神话剧、音乐剧、动漫剧、人偶剧、歌舞剧、互动剧、校园剧、木偶、皮影、沙画、情景马戏、奇趣音乐会等,充分展现中外儿童戏剧的艺术特色。戏剧节为中外儿童戏剧团体和戏剧工作者搭建了交流的平台,凝聚了人心,明确了儿童戏剧发展的方向,对促进儿童戏剧创作和人才的成长,发挥了积极的作用。特别是戏剧节在暑期举办,极大地丰富了孩子们的暑期文化生活。他表示,“一切为了孩子”,这是举办中国儿童戏剧节的出发点和最根本的追求。为此,要在认真总结经验的基础上,把戏剧节一届一届办下去,办出水平,办出品牌。

  闭幕式上,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马凯,文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文章,文化部党组成员、中纪委驻部纪检组组长李洪峰同志,有关部门负责人和戏剧节组委会成员为26个展演单位的优秀展演剧目授牌,现场观众以热烈的掌声向他们表示祝贺。

  首届中国儿童戏剧取得了多方面的成效。一是创造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儿童戏剧演出剧目和场次之最,集中展示了中外儿童戏剧的优秀成果,促进了相互交流,有利于儿童戏剧人才的培养和事业的进步。

  二是拓展了儿童戏剧的观众群。首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坚持高品质、低票价,每场平均上座率90%以上,使更多的普通家庭的孩子们有机会走进剧场,享受儿童戏剧的欢乐。在市场运作的同时,组委会针对社会的部分困难群体,组织公益专场,每场提取部分公益票,让外来务工人员、低保家庭、孤残儿童、公交子女、军人子女等免费看到戏剧节的演出,得到社会舆论的广泛好评。

  三是形成了北京为主场、多省市联动的办节模式,扩展了戏剧节的规模效应。以北京为中心,在济南、南京、杭州、呼和浩特、宁波、青岛、延安、西安、平顶山郏县等地进行优秀剧目巡演,演出贯穿全国,特别是深入到二、三线的城市以及部分县城,还组织优秀儿童剧走进社区、走进公园,让更多的少年儿童得到了艺术的熏陶,感受到了儿童戏剧的魅力。

  首届中国儿童戏剧节组委会主任、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院长周予援在闭幕式前对记者强调: 为期42天的戏剧节顺利进行,真正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与各方面的支持和帮助是分不开的。中宣部、文化部、全国妇联、教育部、中国关工委、全国少工委、中国剧协等部门和单位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北京市东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给予了全方位的帮助。各地儿童戏剧院团从共同的理想和事业出发对戏剧节的举办积极响应,新闻媒体给予了广泛的关注,据不完全统计,媒体全程报道300余次。所有这些,给了组委会和工作人员信心和力量。为了孩子,为了民族的未来,我们将义无反顾,继续前行。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