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视节目议高调慈善 李文:陈光标是买卖慈善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8月29日08:44
郭美美捣毁红十字 陈光标暴力慈善晒巨款
中国三大慈善家齐聚
中国三大慈善家齐聚

李敖大师的女儿李文
李敖大师的女儿李文


  搜狐娱乐讯 (刘方纯/图文)近日,《东方直播室》节目邀请著名“高调”慈善家陈光标、具有浪漫发家史的慈善家李春平以及被誉为“不是最有钱的人,而是最有爱心的人”的慈善家陈逢干一起录制《高调慈善该不该?》。该节目以嘉宾质疑,辩论,访谈的方式,揭露了各大捐助事件的幕后真相,并对中国慈善事业背后的运作机制以及核心价值观做出了深度的审视与思考。据悉,本期节目将在9月5日(星期一)晚上21::00东方卫视播出。

  本期节目还邀请维权女王李文作为嘉宾,与众专家和众慈善家一起探讨“高调”慈善这一中国社会热点。“高调”慈善的代表陈光标始终是社会舆论的众矢之的。在从事慈善事业的十年间,陈光标的物资捐献累计突破8.1亿,被媒体称为“中国首善”。 近年来,他更是通过一系列特殊的捐助手段将自己的慈善行为大肆在媒体曝光,因而引起了广泛的社会关注和巨大争议。而李文却认为陈光标的“高调”举动实为一种自卑感,她曾劝陈光标的慈善行为能够更透明,但却感到他现在更堕落。对于陈光标资助张尚武事件李文表示:“陈光标很卑鄙,他用人脉关系,政治权利买卖,这已不是“伪慈善”,而是“买卖慈善”,比“暴力慈善”更高一层。”而陈光标也对此做出回应,他认为自己的慈善行为不是高调,而是现代中国社会的需要,他表示中国社会需要更多像“陈光标”一样的人参与慈善,更多企业家参与慈善。对于慈善目的,陈光标也坦然表示:“我做慈善的目的是希望能够看到中国人人人慈善,家家慈善。而产业方面的目的是带领更多的企业家挖掘城市里的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这些垃圾给我们的子孙带来了很多看不见的人造病。”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