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十四届电影华表奖 > 新闻报道

评:华表奖继续玩平衡又产十黄蛋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2011年08月29日08:37
章子怡身穿性感长裙。


  章子怡身穿性感长裙。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8月29日报道 第14届电影华表奖昨晚落幕,本届华表奖星光熠熠,成龙、周润发、刘德华、章子怡、蒋雯丽、冯小刚等诸多明星大腕纷纷到场,还有《白鹿原》《春娇与志明》《一代宗师》等新片的剧组也来参加,都是为了给各自的新片做一下宣传。华表奖创办于1992年,其前身是文化部优秀影片奖,每年评选一次。2005年后改为两年举办一次。

  继前几届华表奖之后,本届华表奖最高大奖“优秀故事片奖”又在质疑声中评出十部获奖作品:《唐山大地震》《建国大业》《飞天》《杨善洲》《秋之白华》《山楂树之恋》《钢的琴》《建党伟业》《郭明义》《赵氏孤儿》。以20部提名作品来说,中奖率高达50%。这些优秀故事片涵盖面很广,有主旋律电影,也有现实题材影片,还有商业大片,这些影片在各自的电影领域表现是尤为突出的,获奖当然无可厚非。但是这样庞大的获奖群体,多少还是让观众有点找不着北,或许组委会可以考虑一下减少获奖名额,让观众能够更有针对性地去了解这些获得最高大奖的影片。

  本届华表奖最大的亮点就是平衡,很多重要奖项都有一个以上的获奖者,给予了更多影片的褒奖,或许这应该是一场表彰大会,而不是一次奖项的角逐。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杨鸿)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