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日娱频道 > 日本电影

《上帝诊疗簿》首映 樱井翔曝曾无自信演好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舍人
2011年08月28日13:54

  搜狐娱乐讯 根据累计销量超过150万部,夏川草介所著的同名小说改编的电影《上帝诊疗簿》8月27日在日本全国首映。当天,在TOHO电影日剧举行的观众见面会中,樱井翔、宫崎葵、冈田义德、原田泰造、加贺Mariko和导演深川荣洋等主创悉数出席。

  影片是樱井和宫崎第一次合作,里边两人扮演一对夫妇。影片上映前樱井共接受了100家以上的媒体采访,主持人向观众介绍这一情况并问前者理由时,樱井不知是听错还是故意开起玩笑:“100倍的tension?因为计划想好好干一场的缘故”。樱井回顾一年前刚接到剧组邀请时的心情“当时挺迷茫的,怀疑自己是否可以演好。而且可以遇到这么优秀的作品,是否可以克服(困境)是个未知数。可以和这么出色的团队一起工作,感到幸福”。饰演男主人公栗原一止(樱井饰)妻子一角的宫崎透露对电影的不舍(首映见面会通常在日本被定义为电影宣传的最后一个环节)“迎来电影首映的这一天非常开心,但要与大家拼命创作出来的作品分别,也挺舍不得的”。拍外景时,樱井、宫崎、原田和冈田四人一起在公寓御岳庄住过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原田流露出怀念的深情说:“(住在那里)感觉特别好。对我们而言,那是一个特别的地方,真的想一直住下去”。

  成为影片故事轴线的人物——末期癌患者•安昙雪乃的扮演者加贺也称《上帝诊疗簿》有着特殊的意义,平素他在观看自己作品时“虽然称不上是吹毛求疵,但总会挑剔演得不好‘这里如果那样演就好了’——后悔的念头十分强烈,不能冷静地看”,这次则完全不同,“(看的时候,以观众的身份)完全融入到故事中”,“没有亲人,孤身一人的老妇人被医生宣告只有半年的余命,到大医院去也只会被放弃(积极)治疗,我真的觉得这样的事情存在于现实生活中。没结婚没生小孩的朋友被医院抛弃,处于‘去哪里才好呢’的(无处可去)状态……这些都是日本医疗系统的严重问题(指电影真实反映日本现实)”,他还呼吁“请对年老的人好一点”。

  现场922名观众手拿花瓣型的扇子再现了象征着影片物语的情景,盛开的樱花寓意电影的票房可以大卖。樱井在最后表示“无论是作品,还是我自己都是靠许多人的支持和鼓励才走到现在”,他对影片的关系者表达了谢意“这是大家一起努力的结晶,我想和一止一样,一边苦恼着、痛苦着,一边一步一步地往前走下去的人还有很多。这是一部表达‘人可以靠别人救助(生存下去)’主题的作品。请一定和你们重要的人一起观看”。

(责任编辑:张亚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