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宫崎骏号召动漫界告别核电 免费为灾民放影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1年08月28日11:00
宫崎骏(资料图片)
宫崎骏(资料图片)

  日本8月份《热风》杂志在封面位置刊登了宫崎骏在街头抗议使用核电的照片。为抗议“311”大地震后福岛核电站核泄漏造成的严重后果,日本著名动画室吉卜力在该期杂志上制作特辑《吉卜力的动画,不使用核电制作!》,身为工作室创始人的宫崎骏更是身体力行,走上街头号召动漫界停止使用核电。

  制作过启示录

  作品《风之谷》以及讨论人与自然的《幽灵公主》的宫崎骏一直十分关注环保及核电问题,他在1985年一手创建的吉卜力动漫工作室也始终坚持手工绘图,极少主动使用电脑作画。特辑《吉卜力的动画,不使用核电制作!》的内容主要是吉卜力组织的同名座谈会记录,在座谈会中,讨论了当前政府的核电政策、电力公司体制以及目前福岛核电站的状况等话题。宫崎骏认为,风电、太阳能及地热等能源都可以成为核电的替代资源。

  今年4月,宫崎骏率吉卜力工作室在地震重灾区免费为避难所的受灾群众放映其经典作品《龙猫》和《魔女宅急便》。在宫城县气仙沼高中的体育馆内,特别架设的一个100米长的大银幕放映这两部经典杰作,令避难所内的孩子和大人们暂时忘却烦恼,重拾昔日欢笑。吉卜力不但在灾区筹办巡回展映,还向灾区提供DVD、放映机、大银幕等设施,并将印有“龙猫”的卡通彩纸分发到每位受灾群众手中。据《中国文化报》

(责任编辑:张颖)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