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2011中央芭蕾舞团优秀剧目展演 > 2011中央芭蕾舞团优秀剧目展演新闻速递

中芭第二届芭蕾创意工作坊(Workshop)作品展演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8月27日09:14

  “Workshop”这个英文单词在网络词汇释义为“工作坊”。而这个词汇与中央芭蕾舞团联系在一起,就成为了一个以“芭蕾工作坊”为基础的新锐芭蕾创作形式,我们大胆的称之为“芭蕾创意工作坊”。这种形式最终将很多年轻人的先锋思想融会贯通,不加约束的释放出来,组成一台新颖别致的现代芭蕾晚会。

  中央芭蕾舞团在冯英团长的带领下,不遗余力的启动了《Workshop》项目。这也是近年来为培养芭蕾年轻编导的全新尝试。旨在以“抛砖引玉”的方法寻求到对于芭蕾有益的可持续创作。中央芭蕾舞团自身挖潜和与世界不同流派编导的合作,也开辟了年轻演员逐渐走向成熟、彰显个性的绝佳舞台。

  此次在国家大剧院的展演,中央芭蕾舞团特别选择了莫里斯•贝雅充满先锋精神与革命气质的经典芭蕾舞剧《火鸟》与中芭年轻编导的最新作品共同组成这台演出。中芭年轻编导张翼翔的《Nothing》、王琪的《走过》、王思正的《撞钟》、张镇新的《曙色》将与贝雅大师的作品同台上演,进行一场跨越时空的对话,呼应着相同的主题: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周年和辛亥革命爆发一百周年,以“革命精神的传承和继往开来的创新”为主题,发挥想象,倾情而舞。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