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赵氏孤儿》主演曝光 大腕云集齐塑历史群雄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8月26日16:46
电视剧《赵氏孤儿》媒体见面会
电视剧《赵氏孤儿》媒体见面会

  搜狐娱乐讯 8月25日,由中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与北京天禾兄弟影视投资有限公司联合投资的历史传奇电视剧《赵氏孤儿》在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召开媒体见面会,首度对外公布第一批主演阵容:吴秀波饰演程婴、孙淳饰演屠岸贾。该剧由著名编剧陈文贵执笔,著名导演阎建钢执导,将于9月下旬正式开拍。当天除了导演、编剧等主创,该剧出品方及广电总局、中央电视台等相关领导也到场祝贺。

  传承经典旨在宣扬忠义

  电视剧《赵氏孤儿》根据大众熟悉的经典历史传奇故事改编,讲述了春秋时期的晋国,围绕赵朔之子——赵氏孤儿引发的一系列故事,彰显了以程婴为首的一群古代英雄坚守忠义、舍生取义、不屈不饶,勇于献身的精神。

  对于这样一部弘扬传统文化精髓,光大民族精神,又不乏悬疑、情感、动作等商业元素的电视剧,一直在作品中渗透家国情怀的阎建钢导演表示:“电视剧版《赵氏孤儿》,我仍然要强调它的价值观传达,在这部剧中,就要坚定不移、理直气壮地光大发扬中华民族千古不变的道义精神。”

  金牌班底凸显精良制作

  彰显家国情怀、民族气节的大主题作品,始终是导演阎建钢的创作特征,此前刚刚在央视热播的《中国地》即是如此。而他之前的《战国》《秦始皇》《尘埃落定》《红顶商人胡雪岩》《为奴隶的母亲》等影视剧都是根据优秀文学作品改编或原创。

  台湾著名编剧陈文贵曾创作过优秀影视剧作品《包青天》《铁齿铜牙纪晓岚》《小李飞刀》等,在两岸四地产生过极大影响,而对于此次《赵氏孤儿》的创作,他则表示这将是自己创作生涯中一次重要的转折。这次与阎建钢导演携手打造《赵氏孤儿》,也力图在大主题、大时代背景下刻画人物命运,以人物命运折射时代的波澜起伏。

  据悉,该剧筹备工作进展顺利,从当天播放的筹备花絮中,也可看到服化道美的设计、制作已基本完成,整个造型系统凸显出古朴、大气、庄重之风。

  大腕云集齐塑历史群雄

  当天媒体见面会,最大的亮点无疑为两大主演的公布。在电视剧版《赵氏孤儿》中,吴秀波将饰演程婴,屠岸贾则由孙淳饰演,作为影视圈中的一线实力男演员,吴秀波、孙淳的强势组合让人看到了出品方的雄心。

  吴秀波近年来因《黎明之前》等热播剧赚足了人气,成为网络和荧屏人气都颇高的“火线演员”。之前对于《赵氏孤儿》程婴这一灵魂人物的备选,网友有很多猜测,此次他的加盟,相信也会让众多观众感到惊喜。孙淳曾凭借《幸福来敲门》《走向共和》《人间正道是沧桑》等热播剧塑造了一系列脍炙人口的人物形象,此次饰演屠岸贾这样一个经典角色,也将是对自己的一次挑战。

  当天吴秀波、孙淳二人并未出现在发布会现场,其他角色如庄姬、赵朔、公孙杵臼、赵氏孤儿等的人选,阎建钢导演并未全部透漏,看来悬念还将继续。阎建钢在接受采访时再次表示:适合角色本身是先决条件,希望能够通过一群优秀演员的共同努力,塑造出一批令人难忘的历史群雄!

  阎建钢宣布,《赵氏孤儿》将于9月下旬正式开机,集中在北京和浙江象山两地拍摄,预计明年1月杀青。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苏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