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医者仁心》摘飞天奖 金马影帝谢君豪领奖致谢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8月26日13:47
谢君豪 红毯造型
谢君豪 红毯造型

主创合影
主创合影


  搜狐娱乐讯 昨晚,第28届飞天奖颁奖典礼在北京国家体育馆圆满举行,以当代中国医患关系及医疗体制为创作背景的电视剧《医者仁心》喜获优秀长篇电视剧一等奖,编剧徐萌也凭此摘得飞天奖最佳编剧大奖。作为该剧主演的香港金马影帝谢君豪出席了颁奖礼,并与主创人员一起上台领奖致谢。

  在本届飞天奖颁奖礼中,揭晓了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共38部长篇电视剧,以及优秀编剧、导演、男演员、女演员等9个单项奖。电视剧《医者仁心》在参选的161部剧目中脱颖而出,喜获优秀长篇电视剧一等奖,而金牌编剧徐萌也凭借此剧荣获最佳编剧大奖,与《沂蒙》赵冬岑、《媳妇的美好时代》王丽萍并称三甲。活动现场,香港金马影帝谢君豪、编剧徐萌等代表《医者仁心》剧组出席了颁奖礼,并上台领奖。

  《医者仁心》是国内首部正面直击中国医疗界现状与困境的医疗剧,并因其所描写的医生及医疗问题而备受关注,该剧一经播出便在社会上掀起一股强劲的“白色风暴”,引发了一系列有关医患矛盾的热烈讨论,观众们的感叹中出现频率最高的词语,便是“震撼”和“真实”。而主演谢君豪、尤勇、陈瑾、潘虹等,也凭借实力派的演技获得一致认可与好评。如今摘得飞天奖桂冠,可谓众望所归。

  在后台采访中,金马影帝谢君豪表示,得奖是对电视剧众多主创及幕后人员工作的一种肯定,作为香港演员能够参加这次内地的颁奖盛典意义重大,这本身也是对自己在内地演艺事业的认可与鼓励。而对电视剧来讲,其实最重要的不是拿奖,而是观众能够接受、肯定我们所传递的精神,以及对医疗现状的态度、反思和希望。

  谈到徐萌获得最佳编剧大奖,谢君豪称绝对是实至名归,她(徐萌)创作态度非常严谨,用了5年的时间实地取材才有了这个极具现实意义的鸿篇巨作,《医者仁心》不回避医患矛盾,并以此为切入点相对客观真实地揭示出当前的医患现状,才能引起观众的共鸣与支持,希望这样真诚、优秀的作品可以越来越多。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