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视剧《掩护》热播 “高智商”知识分子谍战剧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8月26日11:35
《掩护》刘涛饰演宫丽
《掩护》刘涛饰演宫丽

《掩护》剧照
《掩护》剧照

  搜狐娱乐讯 同样是做“潜伏”工作,有人是游击队长出身,有人是穷困潦倒、到处打工,但也有人去国外“渡过金”,喝过“洋墨水”,衣食无忧,为爱情而烦恼。近日,由刘涛、陆毅倾情出演的谍战剧《掩护》登陆地方各大电视台,剧中陆毅、刘涛皆为国外名校留学归来的高智商的知识分子,他们可谓是情报工作者中的佼佼者,将在《掩护》中上演一场知识含量高的谍战爱情故事。

  人物大不同 知识分子与高新技术结合

  从前几集来看,《掩护》与传统的谍战剧,有一个显著的不同,就是情报工作人员的知识背景较高。高志华留学过法国,懂法语。而宫丽更是曾在美国名校普林斯顿担任过讲师。即使是配角,能力也卓尔不群。杨紫彤饰演的高志华女友廖晶晶,为共产党“第一干将”廖晶晶,医术、情报、武功无所不能。朱泳腾扮演的潘久阳,精明狡猾又不失绅士风度。剧中每个人物,并非像《借枪》、《潜伏》中的人物那么接地气,而应该算是“高级知识分子”。

  既然谍战剧主角为知识分子,那么他们所用的传递信息方法自然也相当有技术含量,如专业的摩斯密码。不过,更富有才智的当属危机下,更为灵活的“密码”。如,廖晶晶用菜谱为密码指点高志华,眨眼传递代码等等。这样的情报的传递方法更加生活化,也更加灵活,且完全不同于以往谍战剧中传播情报,定会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

  故事大不同 谍战戏与爱情戏的融合

  《暗算》算是谍战剧转型之作,《潜伏》则是将谍战剧推向一个巅峰,爱情戏开始成为谍战剧的不可缺少的元素,而《掩护》可以算是谍战片进一步爱情化的结果。剧中,宫丽对于高志华从敌对到利用,从利用到掩护,感情一点点发生变化。二人同处一个办公室中,在工作中两人萌生爱意,上演了一场纠缠不清的“办公室恋情”,这成为该剧的最大亮点。

  《掩护》实现了谍战剧不再以任务戏为主线,而是任务戏与感情戏相辅相成的转变。该剧中刘涛饰演的宫丽,在遇到高志华时,高志华已有深爱的女友廖晶晶,只是因为身份原因,不能广而告之。正因如此,剧中刘涛与廖晶晶扮演者杨紫彤,打着为陆毅争风吃醋旗号,掩护陆毅,完成任务,让剧情更加戏剧曲折。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苏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