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江西卫视中国红歌会 > 新闻动态

声音乐团有望改写历史 本届红歌会冠军将诞生

2011年08月26日09:55
红歌会三强
红歌会三强


  经过近两个月的激战,江西卫视2011中国红歌会最后一场冠军争夺战终于要在这个周日晚打响。以流行唱法改编红歌取得巨大成功的声音乐团勇闯前三甲,创造了红歌会舞台上的奇迹,在即将到来的最后一场大战中,他们更将首次亮出原创歌曲,剑指冠军。与此同时,一路成功晋级并被誉为“晋级王”的刘少峰,却在三甲之战中被指“强弩之末”,但他是否会在最后一役拼尽全力问鼎最高峰。三甲中唯一的巾帼李高扬,没有大起大落的经历,年纪轻轻就有着稳定从容的表现,原来是背后与多位音乐大腕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还有两天时间,声音乐团、刘少峰、李高扬,他们中谁能夺取2011中国红歌会总冠军,已是万众瞩目。

  声音乐团 成也改编败也改编

  声音乐团能晋级全国三强,已经被称为是红歌会舞台上的奇迹。虽然全国总决赛上他们以改编红歌夺人眼球,较早地吸引了评委的目光和获得观众的支持,但其中一些改编红歌的失败和不足也立刻遭来责难,几次险遭淘汰。但在上周5进3比赛中,他们再次以一曲改编《喀秋莎》获得了广泛的认可,红歌评审团更是盛赞声音乐团就像武侠小说中的高手,已打开了身体的“任督二脉”。赛后,声音乐团向记者透露,这首经典外文歌曲的改编灵感是他们俩在深夜突然迸发的。“我和彭鹏都各自上床睡觉了,聊天时灵感一下子就蹦出来了,我们就马上爬起来想。”文智敏说两人一直弄到凌晨5点多,歌曲才终于成形。不仅如此,为了冠军夜演唱的歌曲,哥俩也是下足了功夫。就在他们顺利晋级全国3强后的当晚,便开始挑灯夜战,创作一首专门为红歌会冠军夜演唱的歌,全国观众也将在周日的比赛中听到他们的这首原创歌曲《梦的翅膀》。

  但在冠军争夺战上,声音乐团能否夺魁,仍然取决于在改编红歌上是否可以再创新意。声音乐团曾多次向记者表示,他们每一场比赛都争取会演唱新改编的歌曲,他们觉得这样虽然有风险,但是每一场比赛后都可以发现自己的问题,帮助自己进步。就像评委阎肃说的,声音乐团从最初改编《南泥湾》到上一场比赛的《喀秋莎》,已经进步了一大截。在最后的冠军战中,我们等待声音乐团在冠军夜再次带来的惊喜。

  刘少峰 “晋级王”夺冠不轻松

  在红歌会5进3的舞台上,刘少峰的表现用评委阎肃的话来说就是“已是将家底都搬出来了”,各种民族乐器和演唱方式齐齐上阵,呼麦、马头琴、蒙古舞等轮番轰炸,然而,此番抖家底,不仅没有扭转刘少峰自8进6以来的晋级不畅局面,反而愈演愈烈,成为他红歌晋级赛以来最艰难一局,一路PK直至站上了终极PK台才涉险过关。

  其实在8进6比赛之前,刘少峰都一直享有“晋级王”的美誉,几乎每一场比赛都是在第一轮后直接晋级,而天生一副好嗓子的他,就连评委阎肃都直呼“嗓子没你牛!”,刘少峰是典型的实力派选手,高音是他最有力的武器。但越接近冠军战,刘少峰却越放缓了晋级的脚步,晋级之路也越发困难。而且,虽然一路顺利过关,但刘少峰背负的压力其实并不比其他选手少,在之前12进10的比赛中,记者就曾在比赛现场目睹到,演唱完后在化妆间的刘少峰出现了短暂昏迷的情况,但刘少峰一再强调,“身体绝不是障碍,我留下来就是为了获胜!”

  李高扬 与多位音乐大师关系匪浅

  靓丽的外形,加上一副好嗓子,李高扬一向被冠以“五好红歌手”头衔。一路挺进2011中国红歌会全国三强,对于一个在校的大三学生来说可谓成绩斐然。在8进6的比赛中,面对25位红歌评审“选好弟,弃高扬”的举动,滕矢初曾现场质疑大众评审的选择标准。在微博发起的“票选你心目中的红歌冠军”活动中,李高扬一直以绝对优势稳居第一,力压声音乐团和刘少峰。甚至连一向挑剔的红歌评审也偏爱她,称“宋祖英在这个年纪也没有上过这么大的舞台唱歌!

  随着人气的飙升,日前网上有人爆料称,其实李高扬的“后台”很硬,与金铁霖、马秋华、宋祖英、胡廷江、王士魁、黄华丽、邹文琴这些音乐界大师都关系匪浅。原来在去年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大型演出《复兴之路》中,李高扬曾与宋祖英同台演出。作为中国音乐学院的学生,李高扬还曾多次与彭丽媛、汤灿等名家合作演出,对此,李高扬解释自己仅是伴唱,与那些大腕并未有深交。但李高扬在红歌会舞台上能一路顺畅,也离不开众多名师的指点。李高扬从大二开始,便与国内钢琴伴奏名家胡廷江合作。她在比赛中演奏的《玛依拉变奏曲》便是由胡廷江改编的。而参加红歌会,中国著名声乐教育家、歌唱家金铁霖先生的得意弟子王士魁给予了她大力的支持,作为李高扬的恩师,王士魁时刻关注着赛事进程,每场比赛结束后,李高扬都会打电话或者发短信询问老师的意见,并随时进行调整。

  背后有着名家指点,难怪李高扬能“步步高升”。但这位21岁的女孩,要想再一次在红歌会冠军争夺战上美丽绽放,还需释放更多能量,带来更多激情。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孟祥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