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独家频道 > 夏日甜心,落跑甜心 > 新闻动态

《夏日甜心》:是的,他们风华正茂!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王小坏
2011年08月26日09:26
《夏日甜心》剧照
《夏日甜心》剧照


  不可否认,湖南卫视的造星能力确实非同一般,身处于这个经济繁荣的时代,娱乐或者泛娱乐的产业早已经将我们包围起来,由此又拉升了文化娱乐产业经济效益。一个新人迅速成名,成为无数粉丝追捧的明星后,他们的身价自然而然地随同人气的上升带来更多的“眼球经济”。

  搜狐在开创并定义了“门户剧”之概念后,抢先在同行之前树立起了这一概念及领域里的标杆,搜狐视频作为搜狐网当下又一核心产品,其访问量和影响力亦走到了竞争对手的前列。在成功推出了《钱多多嫁人记》和《疯狂办公室》等“门户剧”之后,搜狐与湖南卫视旗下的天娱公司联手推出了更为成熟,也更为大气精致的8集《夏日甜心》。领衔主演曾轶可、陈翔、武艺、刘心、刘惜君、刘美含、姜潮、张赫、柴格、徐嘉苇、谈莉娜(在线看影视作品)、易易紫、郭子千、于莎莎(博客)、宋周玲等均为天娱艺人,这些成名于湖南卫视的“快男”“快女”们,凭借制作团队的精心创作的和他们超强的人气,在这个暑期掀起了又一股“小清新”的纯爱风潮。

  从目前已经上线的六集来看,《夏日甜心》每集均有一个显著的特点:“萌情”的“纯爱”!剧情故事的选择不晦涩,重点强调轻松与浪漫,尽管每一集讲述的都是独立的故事,每一集也由不同的演员完成,但统一有序而且清新的表现手法却又让每集自然关联起来——都是那些青葱岁月里的事,这些故事可能是我们都曾经经历或者幻象过的场景与画面。譬如曾轶可、柴格《听不见》里的音乐梦想和办公室恋爱,又或者是于莎莎和徐嘉苇《心动》里的“姐弟恋+师生恋”。这些剧集各自对应着8中可能的爱情经历,有误解,有独白,有梦呓,有着五颜六色般的斑斓。

  8个爱情小品,每集均不到20分钟的时长,一来减少了注水,再则更充分彰显了网络“短平快”的特色,更体现了武侠小说里常常提到的那句应 “一寸长,一寸强;一寸短,一寸险”至理名言,以拍MV成名的导演金卓此番也算得上华丽转身,画面优美无需再多废话赞扬,更惊讶与金卓对于故事讲法与剧集的节奏控制如此恰如其分。值得一说的是,自8月4日曾轶可、柴格主演的第一集《听不见》以来,已经连续推出了刘惜君、张赫主要的《3点10分》, 姜潮、郭子千主演的《恶魔交易》,武艺、易易紫主演《爱情动作片》,谈莉娜、JOE主演的《摇滚公寓》,以及刚上线的于莎莎和徐嘉苇主演的第六集《心动》。前五集上线以来,累计点播率已经突破了一亿人次。

  无论是天娱还是搜狐,再或者是赞助的商家,相信此刻内心都在暗自窃喜,《夏日甜心》无疑是一次很成功的商业运作。搜狐收获了更多的访问量,天娱让自己的艺人经历了表演的磨练和人气的继续聚集……这是一个多赢的局面,也无疑是合作者都乐于想象和看到的结果。

  想强调一点的是,对于这些“快男”“快女”们而言,有不少是首次和表演触电,虽然他们的表演还有几分青涩,但也恰好吻合了整部剧集“萌”的特点,他们更可谓是本色出演。再过多年后,假若我们再看到这些小清新的剧集,抑或者是主演们自己看到自己的此时此刻,相信大家还可以读出其中的关键词:风华正茂!

  是的,他们的确是风华正茂!

  王小坏(影评人)

(责任编辑:李瑞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