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歌剧《红河谷》 > 歌剧《红河谷》新闻速递

歌剧《红河谷》首演 殷秀梅魏松演绎藏人故事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伦兵
2011年08月26日08:51
 


  “雪山女神,珠穆朗玛……”一声声悠扬的合唱拉开了歌剧《红河谷》的序幕。由陈蔚和钱晓天编剧、陈蔚导演、孟卫东作曲、中国歌剧舞剧院创作演出的大型歌剧《红河谷》前晚在保利剧院首演。该剧改编自冯小宁的同名电影,著名歌唱家殷秀梅离开歌剧舞台十多年后重新出演歌剧,在剧中饰演女主角丹珠。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魏松扮演的格桑用激昂的歌唱塑造了一个朴实的藏族汉子的形象。这部歌剧也拉开了“国家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演”的序幕。

  据介绍,这部歌剧的创作源于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殷秀梅的一个创意,在十多年前演出了施光南的歌剧《伤逝》后,殷秀梅很久没有演出歌剧。她认为演出歌剧就要有一个好的剧本和音乐,而《红河谷》是最有可能成为优秀歌剧的好题材。于是,殷秀梅向冯小宁表示:“如果能够把《红河谷》做成歌剧,我就演。”就这样,冯小宁与殷秀梅成为歌剧《红河谷》的策划人。

  编剧和导演陈蔚是中国歌剧界的著名导演。陈蔚说:“为了剧本的改编,我买了30本藏学、民俗、风俗的书籍,看了一个多月,剧本一共改了7稿。这部歌剧要表现的是两种文明的冲突之下人性的力量,这在歌剧与电影是同步的,而结点要在抵御外来侵略上下工夫。”

  在演出现场记者看到,殷秀梅扮演的丹珠是头人女儿,享受到头人娇宠,却性格倔强直率,直接表达自己心中对爱的向往。殷秀梅把这个藏族姑娘的性格表现得十分准确,每一段演唱都得到观众的阵阵掌声。演到丹珠挺身而出为了捍卫国家和民族的利益而面对枪口时,丹珠与格桑的演唱使观众感动得流下热泪。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