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歌剧《红河谷》 > 歌剧《红河谷》新闻速递

殷秀梅再登歌剧舞台唱响《红河谷》赢满堂喝彩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张学军
2011年08月26日08:46
 


  相隔28年后,歌唱家殷秀梅再度登上歌剧舞台。在保利剧院上演的歌剧《红河谷》中,她扮演的藏族头人女儿丹珠形神俱佳,嗓音婉转亮丽,不时地赢得满堂喝彩。

  前晚,“2011国家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演”在保利剧院拉开大幕,中国歌剧舞剧院的歌剧《红河谷》为此次展演制造了一个辉煌的开端。1983年,殷秀梅曾经演唱过歌剧《伤逝》,从那之后从未登过歌剧舞台,此番演唱《红河谷》一开嗓就技惊四座,她扮演的藏族头人女儿丹珠气质高贵、仪态万方,特别是珠圆玉润的嗓音更是令听惯了她演唱歌曲的观众感到惊讶,她的表演、唱功无可挑剔。作曲家孟卫东的音乐同样可圈可点,剧中多段咏叹调不但旋律优美而且朗朗上口,赢得阵阵喝彩。

  编剧、导演陈蔚介绍,殷秀梅有一次遇见导演冯小宁,她说:“《红河谷》剧本挺好的,如果改成歌剧我就演。”于是才有了此次的惊艳亮相。此外,演出中还播放了一段宁静主演的电影镜头,“我们一定要用一段电影镜头,目的是向冯小宁致敬。”陈蔚说。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