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舞剧《女娲》有新意 启用新人打造“时尚大片”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张学军
2011年08月26日08:43

  昨晚,由北京歌剧舞剧院精心打造的大型原创舞剧《女娲》在国安剧院隆重上演。舞台上,青年舞者的精湛表演带领现场观众进行了一次探访华夏始祖的灵魂之旅,同时以崭新的艺术手段唯美讲述了一部经典传说。

  一组组布景画面定格出上古的悠远,一段段浓情真爱传颂着女娲的伟大,青年舞者的精湛表演恰如一首远古的山水之歌,一场神人共语的风云之舞,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观众在时尚绚丽的光影中,倾情“复读”着女娲抟土造人、炼石补天的瑰丽诗篇。《女娲》下半场尤为精彩,动感十足的音乐配器声中,民间舞、古典舞、爵士舞和现代舞接触性即兴方法交织表现,杂技、武术、威亚、多媒体呈现融会贯穿,把水火大战、人类由最初的对立、盲目所造成的史前灾难,表现得淋漓尽致。

  据介绍,为了让这台2011年北京市舞台新剧目展演作品有新意、够创意,北京歌剧舞剧院除了对舞剧《女娲》进行大成本投入,图新图范儿,意将该剧打造成舞美景美音乐美的“时尚大片”,而且在创作、演出力量上大胆起用新人,《女娲》整体创作、演出团队平均年龄不到32岁。据悉,该剧将一直演到9月4日。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