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刘老根会馆将恢复老馆原状 已开拆水池山墙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8月26日07:52
刘老根会馆内违建“罩棚”部分已经拆除
刘老根会馆内违建“罩棚”部分已经拆除
通往工地的通道由保安和两名男子把守
通往工地的通道由保安和两名男子把守

  本报讯 针对文保人士质疑刘老根会馆涉嫌破坏文物一事,东城区文化委员会昨天首次回应,刘老根会馆在晋翼会馆院内搭建的是临时罩棚,举报人所指的游泳池是景观水池,建筑主体没有损害,本山传媒开始拆罩棚、山墙和水池,恢复原状。

  属文物普查登记项目

  近日,本报连续报道,赵本山的刘老根会馆被指破坏文物,文保人士实名举报其所占用的四合院中,有一个为不可移动文物“晋翼会馆”,该会馆被改造成最低消费18万元的私人会所,且怀疑在装修中被改变原貌,屋顶增加罩棚,增加山墙,院内设游泳池等。

  东城文委在说明中表示,晋翼会馆位于东城区小江胡同30号,不属于文物保护单位,属于尚未核定公布为文物保护单位的文物普查登记项目。修缮前敝败不堪,2009年对其院落建筑进行了修缮。

  本山传媒已开拆水池

  与此前本山传媒口径一致,东城文委在说明中表示,晋翼会馆院内搭建了临时罩棚,并为搭建罩棚增高了山墙,建设了景观水池。但东城文委表示,其建筑主体未被改动,没有损害,并表示,针对目前媒体和公众的关注,该单位已经开始拆除临时罩棚、加高的山墙和景观水池,恢复原状。我们将认真督促其落实。

  最后,声明表示,今后我们要进一步依法加强对出租院落的日常监察,欢迎社会各界和媒体的监督,共同保护好优秀的传统民族文化。

  现场

  运土搬沙谢绝参观

  晋翼会馆周边封锁,外界无法获知内部施工情况

  昨日下午4时许,三个正在拆除的罩棚中,最大的一个罩棚的窗户已经被揭去,最北侧较小的罩棚却只扒去了瓦片。会馆屋顶和屋外,都没有看到工人。

  前日和昨日,晋翼会馆门前多了上百袋水泥和数百块红砖以及大量沙土。施工人员将红砖以及混合好的水泥与沙子,源源不断地从晋翼会馆北侧小门运入院中。短短两三个小时,就运入数十小车,两三米高的砖堆,短短一个多小时就全部“消失”,被送到了晋翼会馆院中。

  同时,所有可以靠近拆除现场的入口均有人看守,晋翼会馆的西侧,是一片工地,周围共有三个口可以绕道进入这个工地,近距离观察违建罩棚的拆除情况。

  但是昨日下午,三个入口的保安均表示行人不得进入,一名保安说,上午他们接到安保部通知,所有人一概不能进入,这名保安说,刘老根破坏文物的事儿被曝光,弄得影响挺大,所以不让进。

  23日后,多名记者试图进入会馆内进行采访,但都被拒绝,晋翼会馆与旁边工地的围挡处,也有东北口音的人看管,拍照被制止,甚至有的地方都不让停留。

  记者前日提出,希望区文物部门协调,允许记者到现场了解情况。区文委文物科工作人员表示,由于现场正处在“罩棚“拆除阶段,比较危险,且根据施工现场的安全规定,现在不能到施工现场。

  声音

  打开会馆才知真相

  “到底是‘临时罩棚’还是悬空餐厅?到底是‘景观水池’还是游泳池?此前照片中,南院南房的南墙位置为什么是通透的木结构?从其上下一体的结构来看,怎能说是临时的罩棚?”

  既然晋翼会馆是文物普查登记项目,那么就必须依法接受公众和媒体监督,只要打开晋翼会馆的大门,就可以按照原有图纸及照片对照其现状。

  举报人曾一智

  本组稿件/本报记者 王佳琳 吴鹏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