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第十四届北京国际音乐节 > 新闻速递

第十四届北京国际音乐节乐团合唱团简介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8月25日17:40
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合唱团
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合唱团


  中国交响乐团合唱团是直属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的专业音乐艺术表演团体,1956年与交响乐团组成中央乐团,现名中国交响乐团合唱团,现任团长黄越峰,常任指挥王琳琳。合唱团现拥有成员80名,均为国内外各高等音乐院校的优秀毕业生。

  在合唱团的创建与发展中,老一辈音乐家李凌、指挥家严良堃、秋里做出了重要贡献。通过长期的艺术实践,合唱团形成了朴实高雅、豪迈细腻的独特风格,能够准确地诠释不同时期、不同风格的合唱作品。近年来,为适应新时期市场需求,合唱团大胆创新,推出了《燃烧的岁月》、《浪漫早春》、《伏尔加之声》等情景合唱音乐会。合唱团员边表演边演唱,将现代舞台的视觉效果与合唱艺术相结合,给观众以新颖、生动的艺术享受。

  除了国内外巡回演出外,合唱团还为电影及电视录制音乐,出版发行了许多唱片,为丰富人民音乐生活,提高大众欣赏水平及促进国际文化交流作出重要贡献。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