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全新明星阵容闪耀 《年代秀》第二季8月升级

2011年08月25日17:24

  穿越时光,致敬年代,重现半个世纪的风尚与情怀,深圳卫视独驭先机推出的《年代秀》第二季精彩揭幕,震撼起航!

  费玉清、齐豫、韦唯、徐沛东、孙海英、陈明、于文华、卞小贞、沈丹萍、张芝华、宋佳、李炜……更强大的嘉宾阵容等着给你惊喜!不论你怀揣的是60年代的单纯、70年代的踏实、80年代的执着、90年代的激情,还是00年代的个性,《年代秀》每周都将带你穿越时空,本季五个年代的明星代言人潘长江、朱晓琳、戴军、关凌、黄艺馨陪你重温经典,回味非一般的感动!

  分享你的年代经典,共享你的青春记忆,让感动与心跳在同一个节点共振,《年代秀》第二季,秀出我们的年代!

  收视极速飘红 《年代秀》收获各界美誉

  自5月27日播出第一集至今,《年代秀》在短短的两个多月时间里,数次刷新收视记录,闯入全国同时段平均收视排名前四的阵营,最好成绩全国第二,成为秒杀其他卫视综艺节目的最大黑马。前不久在北京举行的《年代秀》研讨会上,国家广电总局副总编辑金德龙、广电总局收听收看中心主任金文雄、《年代秀》总制片人易骅、节目顾问张颐武等诸多业界专家教授及媒体代表对节目进行了细致的研究,大赞该节目的本土化做得非常好,将各种新鲜元素的混搭新意十足,且明星和普通人之间的互动也很充分。《年代秀》为什么能在如此短暂的时间里取得令人瞩目的收视佳绩?各位专家教授从不同的视角阐述了对节目的看法和感受——

  ■ 金德龙 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副总编辑 宣传管理司司长

  《年代秀》有许多可圈可点的特点,有不少令人感动的地方,有一些与当前宣传重点紧密结合的色彩,值得肯定,值得祝贺。

  ■ 金文雄 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收听收看中心主任

  《年代秀》生动的反映时代的变迁和文化的发展传承,有文化气质,有历史厚重感,形式很活泼,而且增加了互动感和参与感, 我们极力保护不要让别人克隆。

  ■ 张颐武 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年代秀》节目顾问

  《年代秀》通过年代回到你自己最美的时刻,自己最灿烂的青春,自己生命中间很多感怀,讲述老百姓的故事,讲述普通人的故事,它让我们大家提升我们自我的认同感。

  ■ 尹鸿 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影视传播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

  《年代秀》还是一个新生儿,但它一生下来就好像气度不凡。它是一次在文化上的特别好的探索,老的人在怀旧,年轻的人在开始慢慢跟过去的年代对话。使得我们文化娱乐节目向文化品质上靠近,得到观众认可。

  ■ 陆地 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如果说我们这个《年代秀》是一个八宝饭的话,那我们每一个观众都能从中找出他喜欢的豆子或者是八宝的某一个成份。这个也是给我们《年代秀》的观众提供了很多支点,终于可以找到三世四世五世同堂能看的节目了,它具有一种史诗的气质。

  ■ 雷跃捷 中国传媒大学传播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

  这个节目是以经典作为灵魂,以时尚作为核心元素,所以构建了这当全明星代际互动节目的内核,它确实是创造了一种新的节目模式。

  ■ 向兵 《人民日报》文艺部主编

  节目传达的一些东西是符合我们现在主流价值观的,其实还是应该我们坚持的一些东西,这是非常重要的。

  ■ 彭程 《光明日报》文艺部主任

  时间是这一节目的第一主角,一切都围绕时间的流逝来感慨来设计的,“回首当年、欢乐无限”,节目传递出是一种十分温馨、惬意、明亮、积极向上的情绪,它让人感到生活的美好和值得留恋、值得赞美。

  8月5日晚9:20,深圳卫视《年代秀》第二季再度震撼起航!全新的明星阵容,极具趣味性的题目与环节,更有深度的代际碰撞,无数次重拨心弦的记忆与感动,将继续激发大家前行的能量,让我们透过时光来寻找有关幸福的共识,让每一位热爱生活的人,都能发出最闪亮的声音,找到属于自己的欢乐!

  【《年代秀》第二季第1集精彩看点】

  潘长江老同志“不正经” 戴军小盆友“很正常”

  深圳卫视《年代秀》第二季请来了连获第13、14届中国电影百花奖的最佳女主角奖的大美女宋佳担任70年代嘉宾,这使得60和80年代的固定嘉宾潘长江与戴军悸动起来。宋佳爆料:“见到我时,戴军对我说,姐姐我好爱你,只是我们出生的年代不同”,这时旁边的潘长江跃起在高脚凳上以示抗议,声情并茂地形容当年将宋佳照片贴在床头视为偶像的情景。由此一场“60、80谁贴宋佳照片更具合理性”的辩论开始了。戴军理直气壮的说:“60年那会儿贴宋佳姐姐的照片,叫老不正经,因为那会你们自己都已经结婚了,80年贴才叫崇拜,因为我们情窦初开……”一句“老不正经”让潘长江和戴军在《年代秀》结下梁子,后来逮着机会,在戴军大秀四国舞蹈的环节,潘长江力挽狂澜,搬回一局,在戴军跳完谢幕时,潘长江意外地为戴军送上一杯水慰问:“戴军喝水,吃了药赶快回去吧。”引得全场笑点大爆发,把节目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大炮”孙海英感叹被时代耽误 录节目底气足被赞活字典

  老婆吕丽萍前一阵散播“反同”言论惹发争议,孙海英此次录深圳卫视《年代秀》第二季第一期的时,却一改“大炮”风格,扎扎实实地做了一次《年代秀》的场内顾问。虽然在猜60年代专属题的时候,孙海英直言“太难了”并感叹,“我们这个年代的人1975以前国外的事情一律不知道,都是聋子和瞎子!”但在随后的答题互动中,他却俨然是一本时代的活字典,一边答题还一边清晰的补充出了大量的历史知识。不但震惊了绞尽脑汁出题的导演组,也秒杀了现场观众。

  在进入80年代环节后,主持人问嘉宾关于八十年代有哪些记忆,叶蓓说起了“砖头录音机”,孙海英随后说:“其实所有的都开始于七十年代。”接着补充道:“79年开始,中国有了板砖录音机,开始是一个喇叭的,‘砖头'。然后是两个喇叭的,大小喇叭。然后是四个喇叭,M4500K。然后是三洋,最后就是大的。这个录音机是这样进来的。” 尤其是当他清楚的说出,“最早1962年有电视,然后1974年有了黑白电视,75-76年中国开始有9寸的黑白电视机……”这一段话时,全场立刻对这位传说中的“大炮”刮目相看。

  孙海英深觉自己被时代耽误了,但他在节目现场所表现出的尊重历史、严谨认真的态度仍着实令人敬佩。整个录制过程,孙海英这本活字典就像《功夫熊猫》里孔雀王爷的制胜法宝,让60年代一路领先。

  史上最全明星“反串控” 大搞“拧巴系”行为艺术

  反串一:潘长江反串阿庆嫂吊不上嗓子 宋佳版刁德一重点在气场

  本来身高就不占优势的潘长江,此番与一身阿庆嫂装扮的宋佳配对演出《沙家浜》的经典段子,被“阿庆嫂”提议来个创新,角色换位,潘长江演阿庆嫂,宋佳“变声”刁德一。结果意料之中,潘长江几经尝试,几近声嘶力竭仍没办法把嗓子吊上去。反观宋佳却气定声稳,女版刁德一气场十足。

  反串二:非典型台客三人组 现学现卖《爱拼才会赢》

  “老歌新唱”环节,赵屹鸥、韦炜、和戴军的非典型台客三人组,花衬衫大裤衩,外加一副墨镜扮酷的形象着实雷人,一首闽南语的《爱拼才会赢》让三位狠下了一番功夫学习,但“鹦鹉学舌”却不知道歌词的意思,最终还是由现场的一位台湾观众做外援帮忙回答问题。

  反串三:戴军现场教学 宅男版印度舞“毁人不倦”

  不知哪里来的勇气,戴军顶着为节目增加收视率的“鸭梨”,现场教大家学跳埃及舞、印度舞和日本舞。虽不专业但有板有眼,讲得条条是道,更像行为艺术。潘长江当然也不会放过这个趁火打劫的机会,怂恿戴军:跳印度舞要把肚皮露出来!

  反串四:关凌自信惹火身材 T台秀悲摧版猫步

  关凌自始至终都没能逃脱《我爱我家》里贾媛媛的影子,如今已成淑女的她仍然对自己尚未窈窕的身材郁闷不已。不过,天性乐观开朗的关凌,在主持人的要求下秀起猫步,还是相当自信的。尤其是当音乐转为《二泉映月》时,演技一流的悲催版猫步让观众彻底服了。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孟祥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