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第十四届北京国际音乐节 > 新闻速递

第十四届北京国际音乐节指挥家简介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8月25日17:10
赫尔穆特·里霖


  赫尔穆特·里霖,1933年出生于德国的斯图加特,是全球最著名的指挥家、音乐教育家之一,更是当今世界上巴赫音乐最权威的代言人,堪称诠释巴赫第一人!

  他的名字从20世纪70年代开始就一直与世界顶级乐团与音乐机构联系在一起。他于1954年创办了加辛格合唱团 (G?chinger Kantorei),于1965年创办了斯图加特巴赫乐团 (Bach Collegium Stuttgart),并与这两个团体展开长期的合作,开始密集地演出、推广巴赫 (J.S. Bach) 音乐。另外,他也极力推广浪漫时期及现代的合唱音乐,还常常委托创作新作品;其中最著名的莫过于2000年時委托四位世界顶尖作曲家分别创作的四部《受难曲》。

  里霖最为人所称颂的,还是他对推广巴赫音乐所付出的用心。在1981年,他创办了斯图加特国际巴赫学院 (Internationale Bachakademie Stuttgart),以举办音乐会、歌唱及指挥大师班、音乐节、国际研讨会的方式来研究、推广各种不同面向的巴赫作品。

  赫尔穆特·里霖不是一位普通的指挥家。对于宗教及声乐音乐,他坦诚以待。在他看来,细致及精确的语言对于演出来说与创造积极的氛围,让音乐家及听众寻找到乐章的旋律以及含义,是一样重要的。“让音乐家们学会如何认识,了解他人以及如何与之和平相处”是他的信条。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