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68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 > 68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参赛影片

68届威尼斯竞赛片:《最后的地球生物》(意大利)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8月25日11:51
最后的地球生物预告片
《最后的地球生物》海报
《最后的地球生物》海报

《最后的地球生物》是意大利本土作品之一
《最后的地球生物》是意大利本土作品之一

  《最后的地球生物》 L'ultimo terrestre (意大利)

  导演:吉安尼-帕奇诺蒂 GIPI/Gianni Pacinotti

  主演:安娜-贝雷托、泰切欧-切里奥、罗伯托-赫利兹卡

  类型:剧情 / 奇幻

  《最后的地球生物》有可能是本届竞赛单元中,最具创意的一部竞赛片。《最后的地球生物》风格奇特,影片讲述了长着银色大脑袋的外星人,来到地球之后不是为了侵略人类,而是来帮助人类解决沟通障碍,帮助主角卢克发现自己生活的真相,给他新的生活机会以及幸福的希望的故事。影片道破了当今社会内在精神的幻灭,给人以深刻的启示。谁来扮演外星人目前还是个谜。

  影片的导演GIPI原本就不是专业导演,此片是他的导演处女作,能够入围多少有一定的本土元素。他花了五周时间在托斯卡纳的比萨省拍摄完成自己的这部电影处女作,说“我选择在比赛拍摄拍摄是因为我对自己长大的地方有着特殊的审美情感”。 吉安尼-帕奇诺蒂表示自己就是想讲一个跟意大利有关的故事,并要以自己喜欢的方式去操作它,不追求什么明确的流派,也没有强烈的戏剧性。作为本届威尼斯电影节的本土参赛选手之一,处女作《最后的地球生物》对于导演的意义不言而喻。

  GIPI的本名叫吉安尼-帕奇诺蒂(Gianni Pacinotti),是一名颇有资历的漫画艺术家,从1992年画到现在,推出了《一场战争的笔记》《我的糟糕生活》等诸多漫画代表作。GIPI擅长描绘日常生活,作品常常嬉笑怒骂而又富有诗意,他所描绘的日常生活细节常常能激发看客共鸣。

  GIPI对活动影像的崇拜与其漫画造诣也是相通的,很小的时候,他就用超八摄象机制作一些短片,但真正打算玩转一部电影长片,还只是源于去年——他在无意间欣赏了漫画家吉卡莫-蒙蒂(Giacomo Monti)的手绘本《没有人会伤害我》之后,突然萌生了改编成电影的念头,于是迅速买断了该手绘本的电影拍摄权。而对电影界一无所知的GIPI,很快又找到了知名电影制片人多米尼科-伯加齐帮忙运作,使得影片很快拍摄成功。多米尼科-伯加齐制作的《格莫拉》和《教皇诞生》曾分别在戛纳国际电影节和柏林国际电影节呼风唤雨,本片作为多米尼科的又一力作,势必能在威尼斯给初出茅庐的影人GIPI以好运。

  搜狐娱乐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