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68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 > 68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参赛影片

68届威尼斯竞赛片:《庸才》(日本)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8月25日10:51
园子温新作《庸才》
园子温新作《庸才》

《庸才》入围68届威尼斯竞赛单元
《庸才》入围68届威尼斯竞赛单元

《庸才》彰显出现实的残酷与无奈
《庸才》彰显出现实的残酷与无奈


  《庸才》 Himizu (日本)

  导演:园子温 Shion Sono

  主演:染谷将太、二阶堂富美、吹越满

  类型:剧情

  《庸才》改编自日本漫画家古谷实的同名漫画,以犀利冷酷的笔法描述了一个心志健全的少年从正常走向黑暗最后灭亡的过程,揭示了现代社会的黑暗和弱势群体的生存心态:住田佑一是一个初三学生,父母离异后,他和母亲住在沿河的一个房子里,靠经营出租船只维持生计。他一直渴望过平凡人的生活,但永远摆脱不了自己的梦魇——他竟然能看见别人看不见的怪物。渐渐地,他把自己封闭起来,陷入了“独特的存在”的困境,他辍学了,开始以“为民除害”的名义在街上徘徊猎杀“怪物”。

  《庸才》遵从古谷实原著的精神,表达一种人生在世不是努力就有结果的绝望,不管是“做普通人”的朴素愿望,还是“成为顶天立地的人”的雄心壮志,都不是容易实现的,彰显出现实的残酷与无奈。

  本片是日本风格导演园子温第一次杀进威尼斯影展竞赛单元,之前他一直是柏林国际电影节的熟客。现年48岁的园子温,少时便开始写现代诗,抒发自己对社会黑暗以及人性的嘲讽,受到许多青年读者的欢迎,青年时期就被誉为“鬼才诗人导演”。2002年因执导《循环》而在日本本土获得声誉,不仅获得当年日本电影专业大奖的年度十佳,同时也成为奇幻影展观众票选银奖得主。之后,园子温又接连推出《出租家人》《纪子的餐桌》《神秘马戏团》等带有B级片味道,在残酷影像中讲述扭曲人性以及不公平的社会体制,表达他对生命、世界的思考,在国际影展亮相的机会陡增。

  搜狐娱乐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