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68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 > 68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参赛影片

68届威尼斯竞赛片:《夺命金》(中国香港)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8月31日07:12
《夺命金》预告片
《夺命金》海报
《夺命金》海报

《夺命金》作为“惊喜电影”杀进68届威尼斯主竞赛单元
《夺命金》作为“惊喜电影”杀进68届威尼斯主竞赛单元

《夺命金》剧照
《夺命金》剧照


  《夺命金》 Life without Principle (中国香港)

  导演:杜琪峰 Johnnie To

  主演:刘青云、任贤齐、何韵诗、胡杏儿

  类型:惊悚 / 犯罪

  本片是作为“惊喜电影”杀进主竞赛单元的——“惊喜电影”由电影节主席马可-穆勒自2004年起设立,意指在电影节期间公布最后一部竞赛影片,这部影片往往在最后关头亮相,给观众和媒体带来“惊喜”,2006年贾樟柯的《三峡好人》就以惊喜片身份摘下金狮大奖、2007年杜琪峰的《神探》也曾成为“惊喜片”。本片也是杜琪峰继2006年的《放逐》、2007年的《神探》之后,第三次在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角逐金狮大奖。

  《夺命金》是杜琪峰阔别威尼斯4年之后的回归之作,是杜琪峰筹备多年的一部黑色现实主义影片,故事延续了杜氏电影惯有的黑色、略带抑郁的暴力风格。影片具有非常鲜明的“银河映像”气质,也难怪杜大佬会说这部影片是对他个人导演生涯做的一次回顾。《夺命金》这个片名来源于杜琪峰第一部电影作品《碧水寒山夺命金》的后三个字,讲述了何韵诗饰演的普通银行文员,与饰演大盗的刘青云和督察的任贤齐,因为一口袋被盗的巨款,而发展出一段微妙的关系。影片早在2009年就开始拍摄,但拍摄过程比较艰难,女主角也由叶璇换成了何韵诗,一直拖拉到今年才得以完成。影片的主题再一次聚焦在了人性的复杂与生存的艰难之上,讲述三个小人物因为缺钱而深陷在各自的困境中,当一袋500万元的被窃现金,由于错综复杂的原因突然出现在他们面前时,他们必须面对内心的道德考验,在善恶的天平上做出自己的选择。杜琪峰在采访中表示:“这是一个动荡不安的世界,为了生存,人们别无选择,只能参与到这个大游戏之中,无论你如何努力地去遵循游戏规则,迟早你都会在其中迷失自己。”影片的两大男主角刘青云和任贤齐,曾分别出现在《神探》和《放逐》中,此次集结《夺命金》,势必又有不少新看点。有趣的是,杜琪峰表示本片有模仿贾樟柯的意思。

  从2009年开始,在柏林、戛纳、威尼斯等这些被称为中国人福地的国际电影节上,却鲜少有华语电影入围,华语电影在世界影坛黯然失色。所以,当当地时间8月9日传来《夺命金》作为第22部竞赛片入围第68届威尼斯电影节,成为继魏德圣《赛德克·巴莱》、许鞍华《桃姐》之后第三部冲击本届金狮的华语片的消息时,包括影迷在内的广大中国电影人是倍感欢欣的。此次将是杜琪峰第四次赴水城。2004年的《柔道龙虎榜》曾入围展映单元,2006年的《放逐》与2007年的《神探》则入围主竞赛单元角逐金狮。而《神探》曾作为惊喜电影入围。只不过两次冲金都没有拿到任何奖项。本届主竞赛单元的评委会主席是达伦-阿罗诺夫斯基,他的《摔跤王》2008年获金狮奖时杜琪峰正是当年的评委之一,本届《夺命金》参赛多了一定的“人情分”保障。我们期盼着《夺命金》能在水城有所斩获,给低迷的香港本土电影带来鼓舞性的力量。

  搜狐娱乐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搜狐视频正在热映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